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好想哭⋯⋯就哭了⋯⋯放心哭吧

我對受了傷的自己說:我長大了~我可以代替父母⋯⋯無時無刻的去⋯⋯呵護、安撫、擁抱、無條件愛、寵愛、尊重、信任、支援、欣賞⋯⋯自己了⋯⋯成為自己愛的源頭⋯⋯去滋養自己的內心

人生中的一切是內心/意識的境子~沒有絕對的好壞~是如是

對我來說⋯⋯

眼淚在說話⋯⋯

它在替我內心的感受抒發⋯⋯

它來自一份匿藏在靈魂裡的愛⋯⋯

它的激動令身體不自覺地震動⋯⋯

它帶著一份自愛、悲傷、陪伴、幸福、滋養

它有種說不出的複雜、集體、多元化的元素

它包含了千言萬語、生生世世、家族的心聲

它會溫柔的把過去的創傷再打開清洗及呵護

它讓我緊閉的心門由內再次打開來迎接真愛

它代表了這刻的生命展現並非只有所謂脆弱

它代表了一份允許自己如實做自己的幸福感

它替我解鎖了在成長中植入了沒資格的信念

它把我與生俱來的生命力及能力感重新啟動

它把我從地獄般的自處感重新流動並且離開

它讓我感受到我仍然活着且每刻都在蛻變中

它讓我明白到自己的人生一直以來都是體驗

它讓我覺知到此刻的念頭、信念、創傷及愛

它讓我覺知到痛苦是生命的響導及來給我愛

我生命當中的眼淚不斷的給我帶來很多體驗

有時是擔心、傷心、焦慮、無力、不知所措

有時是喜悅、溫暖、幸福、同感、自愛滋養

近兩年大部份是莫名的孤單感及渴望歸屬感

近幾個月反映內心極度渴望溫柔的無條件愛

眼淚~可以是情緒、自我表達、自癒、平衡

童年我曾經只能夠用眼淚來代表內心的絕望

成長的我也曾經因為眼淚不被接納而不再哭

長大成人的我好像只有在看戲時才能夠流淚

成為母親後總是會為女兒的未來而不停流淚

過去十多年常在遇上接受女兒的人面前流淚

發現自己內在創傷時眼淚會哀悼過去的自己

才發現原來自己有幾千公升眼淚沒有被釋放

開始會在不同的情境下把沒能哭的眼淚哭出

發現我人生中沒能哭出來的悲傷藏了在雙腿

用了過去的4年自主生活去為雙腿溶解痛楚

才知道活在當下去感受及陪伴自己是怎樣的

也因此才懂得如何去愛每刻自然展現的自己

我知道我的人生只有我自己可以體驗及經歷

我代替不了也不能為任何人去𠄘受生命的苦

別人也沒有辦法為我自己體會生命中的一切

每個人都只需要為自己生命中的一切負責任

其他人的經歷我只會是陪伴者及聆聽者身份

在雙方感到舒適自在的距離中給予支持及愛

過去一年終於能夠自然地展現真實自己的我

當中有⋯帶著渴望表達愛而停止不了的眼淚

同時有⋯渴望被認同、被接納、被愛的眼淚

也有因⋯感到最脆弱的部份呵護自己的眼淚

有時候⋯甚至乎是瞬間而來沒原因的心中淚

也試過⋯因太痛苦而生起想結束生命的眼淚

這些眼淚都代表了那刻真實的自己及生命力

也同時代表了我仍然渴望活著及臣服的感受

眼淚得到充分的允許及空間抒發會化成滋養

為我的生命重新帶來新生的感覺及新境象🧡

而我深深體會到每個生命在每刻都在成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