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綻放本有的內在力量♥️

每個生命都擁有強大的自癒力

昨晚是《擁抱內在小孩身心音樂課》最後一課,也是實體課最後一課⋯⋯

♥️這是昨晚我的個人感受:

我內心⋯⋯

有個好受傷嘅部份

最深的渴望⋯⋯

盼望有一份永遠不離不棄⋯

無邊無盡的無條件愛來愛我⋯

但是每當內藏的那悲痛被啟動

我沒法強迫自己去讓愛被進入

我沒法讓想愛我的人走近我⋯

因為我覺得好痛好受傷⋯⋯

那時的我⋯⋯

真的沒法接受別人的愛

我最需要的是無限的自我獨處

那時我最需要的愛是感受自己

是一個可以讓我做自己⋯⋯

直至足夠為止的空間⋯⋯

⋯⋯直至所有悲傷自然流走

我不想說話⋯⋯也沒能說話

我的內心只想被自己的愛擁抱

🌸🌸🌸🌸🌸🙌🏻🙌🏻🙌🏻🙌🏻🙌🏻🙌🏻

昨晚的內在小孩音樂課真實狀態:

在一個導師設定下的情境⋯⋯

我自然進入了一個內心願意被看見⋯⋯

願意被當下釋放流動的狀態⋯⋯

我一直全心全意感受每刻的自己

突然間⋯⋯

我被音樂啟動了深層創傷⋯⋯

情境中的好友紛紛走近安慰我⋯⋯

當時我的內心正在溶化瓦解⋯

身心只想逃離現場擁抱自己

我最需要的不是別人的關心

於是那刻⋯⋯

正在哀痛低頭地哭的我⋯⋯

用盡全身餘下的所有力氣心力

像一個瘋了的嬰兒爬出房間

在場地找了一個可以安全⋯⋯

隱藏自己不會被發現的房間

守護當時已經身心虛脫的自己

感受那個正在瓦解的生命⋯⋯

為自己保守空間直至足夠⋯⋯

我深深感受到自己內心那份愛

我感覺到內心深處的一份寧靜

逃離現場後的眼淚沒有很多

心有被手握碎中的心痛感⋯⋯

但是我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好

我終於感受到自己是一個活人

我終於可以保護到受傷的自己

我終於可以自信的為自己選擇

並自然毫不懷疑與自責的離開

不再只是去擔心我的行為⋯⋯

會為別人帶來什麼影響⋯⋯

而是專注去照顧當時⋯⋯

最需要被照顧及保護的自己⋯⋯

這個全心全意保護自己的過程

對我來說就是當時最重要的⋯

也是當時我身心唯一需要的愛

我當時唯一在意的只有自己

這是我半百人生中的第一次

我相信這將不會是最後一次

因為這份無條件守護自己的愛

已經被徹底的在宇宙中綻放🌹

我的生命已經完全自然的⋯⋯

完全信任自己每刻呈現的都是美⋯⋯

沒有任何懷疑及恐懼

♥️⋯⋯衷心感謝自己的愛⋯⋯♥️

同時⋯⋯非常感謝昨晚所有心靈伙伴對我的尊重及信任⋯⋯為我保守了一個這麼安全安心的空間⋯⋯讓我完全歸零⋯⋯把生命回歸生命🌸

🌹特別感謝:

EDiversity 教育大同

善養小童成大同 Parenting For a Peaceful World

善養村 Helping Mode Villag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