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教養帶我去新維度@森活小屋》

新書分享會的點滴

《教養帶我去新維度@森活小屋

🧡感謝森活小屋的Stella及我的心靈伙伴Rosanna為我速成這次分享會🧡

🧡感謝所有善養伙伴:Karen, Michell,天株,芷欣,Angel,Alice,Aki,Phoebe🧡

😇昨晚分享會的感受:

我昨天差不多整天都在外面,朝十晚六在上身心靈課程,晚上到森活小館準備分享。其實我當時腦海中一片空白,完全沒有任何落地的感覺,幸好有善養伙伴~風趣可愛幽默的Alice及甜美認真有幹勁落地的Angel與我一起分享,我才能可以在人群中擁抱內心的恐懼去充分展現真實的自己訴說我的生命。

分享的時候,我深深感受到自己內心有很多自我懷疑、不安、否定自己的部份⋯⋯我分享的時候,不斷會發現自己”飛來飛去”,有”不貼題/問非所答”的狀態⋯⋯同時我亦欣賞自己,縱使我一直覺察到自我批判的聲音,但是我依然繼續用全個生命的力量專注於每個當中,投入去把自己內心每刻直出的感受即時轉化成我靈魂渴望傳遞的說話。

至從一年前我重新愛上全部的自己後,我越來越發覺我已經不能夠再像以往幾十年的我那樣去掩飾真實的我,我變得像女兒珮妍一樣的沒能去抑壓自己每刻的真實情緒、想法、肢體動作,回歸生命的本質~忠於自己、表裡如一、真情流露、如實做自己愛自己。我終於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力量、徹底認同過去及每個當下的自己、允許自己只活出真我⋯⋯對於在過去一直活在恐懼、迷惘、孤單的我來說⋯⋯這是一件難過登天的事情⋯⋯但是昨天的我真的做到了!

在過去4年的善養經歷中,我曾經一直都擔心自己的生命故事對一般人來說未必有很大的意義,甚至乎覺得別人會批評我疏忽照顧珮妍,內心很害怕會被別人否定⋯⋯因為我在過去十多年同珮妍同行⋯⋯都是主要只有我一個人去面對各種困難、處理自己及女兒的爆炸式情緒、實踐善養等⋯⋯一直沒有信念相近的真正同行伙伴,所以內心一直不得安穩,害怕自己的任何選擇及言行會害了及縱容孩子。但是去年加入寫書的善養群組後,我一直得到很多的鼓勵、肯定、支持、讚賞,這些無形的自在自主及信任不斷滋養著我,而昨晚分享後有不同的人來說欣賞我、感謝我、肯定我⋯⋯真的令我終於感受到自己生命嘅光芒🧡我終於無畏無懼的可以在眾人面前充份的展現真實的自己了!對於現在額上多了一條「自愛的疤痕」的我來說,這一切的觸動對我生命的意義都很珍貴🧡

昨晚分享會後我很累,因為這幾個月我的身心靈一直在進行自動大掃除,差不多天天爆喊(大哭)。我今早才大哭大叫了很久⋯⋯ 終於自己向自己訴說了童年很多創傷、恐懼、痛苦出來,自己肯定自己的痛苦辛酸、認同自己現在身體因過度抑壓而產生及曾經承受過的痛楚⋯⋯對自己說自己已經回到內在的家了⋯⋯我(自己內在)會永遠在這裡等我愛我守護我⋯⋯會永遠給我依靠住⋯⋯不用我再受苦⋯⋯不用我再孤苦無依⋯⋯認同我好想去盡情愛人及得到依靠這個部份⋯⋯全個過程我給予自己一個無限制的空間去做真實的自己⋯⋯我哭到全身沸騰得熱起來⋯⋯哭到直至身心感到足夠為止⋯⋯這種”允許”對我來說就是我內心一直極度渴望得到的”無條件愛”了😇🙏🏻現在我覺得好開心⋯⋯因為我終於活出了最真的我了🧡感謝自己🧡感謝父母丈夫女兒🧡感謝所有我遇過的人與事🧡感謝生命

感謝大家的出現⋯⋯令我們很感動及被滋養😇🙏🏻新書只剩最後300本左右⋯⋯如果大家有興趣訂購,可付款及填寫以下表格:

https://forms.gle/jsh38rmX28scMGpWA

EDiversity 教育大同

善養小童成大同 Parenting For a Peaceful World

善養村 Helping Mode Village

其他伙伴專頁:

1)佛系媽媽芷欣

或者@佛系媽媽

2)Angel~https://www.instagram.com/ho.o_love?igsh=bG1zY2ptd2NxMWV1&utm_source=qr

3)Nettie~https://www.alicornstardust.com/testimonials

4)Aki~奇爸吧

🧡盼望每個生命都能輕易善養自己時而得到內在平安,世界將自然呈現真正的和平🧡

🧡珍視自己每個在人生中遇上的人及事,當成一面心鏡去照出真實的自己,並且在療癒中創造自己的幸福,發出自己生命獨有的光芒🧡

本來帶了珮妍的秒繪畫作但忘記拿出來,中間是胸墊塗鴉,下面是手套塗鴉

l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