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善養二元化是一個平衡過程🧡

(编辑过)
陪伴自己是我人生中對自己最大的愛

最近我發覺當我的身心因為近日發生的事情,而自然釋放了很多深層的悲傷後,我變得更加自動地「做真實的自己,愛自己,以自己的需要為先」,而身體的痛楚也有極大的改善~恆常痛感只剩一成左右。

這種身心狀況在我人生中是首次發生的,因為我在成長中自然形成的個人習性是「自我犧牲型」;經過十五年當母親的經歷而進行自我療癒創傷的路上,我感覺到現在的我開始自動回歸「活出真我」本有的力量了。

對於這個既陌生又溫暖的真我,我感到非常窩心、溫柔、被愛、被保護、被萬千寵愛在一身、時刻被貼心照顧及滿足著。同時我內心有時產生了一種慣性的”比較心”,感覺自己沒有以往那麼”善養/無條件的愛著珮妍”。雖然有這個想法,但我內心已經沒有再自然生起內疚、自責、悲傷、羞愧、失望;我覺得是因為有關這些感受的創傷已經被我充份的接納、被感受、被愛、被擁抱、被呵護了,所以它們已經不再需要出現去提醒我”要去愛自己”了,我覺得也反映了我越來越愛每刻真實的自己了。

我心入面反而自然產生了新的又滋養性的想法,就是「我並非不善養珮妍,我現在只是先善養自己」;因為我終於發現原來當我一直掏空自己的愛去無條件愛珮妍,我的身心狀況便會變得越來越虛弱,令我一直陷入無止境的虛脫及痛楚之中,引致內在力量、心力、體力都在逐步委縮,最終身心都倒下來了。

因此現在感到自己由”百份百善養珮妍”走到另一個極端”百份百善養自己”,我一點也不驚訝;因為我知道這只是一個回歸”平衡”的過程而已。我知道這個自發內在轉變只是因為我對”無條件的愛珮妍”這體驗已經感到充份足夠/滿足了;所以內在生命導航心知下一步我渴望的體驗就是”無條件的愛自己”了,而我也深知當我充份體驗夠這個部份,我便會自然可以自由自在的運用兩個極端的力量而輕鬆的應對各種狀況,可以更加不費力及具彈性了。

這段”完全回歸自己”的時間裡,我相信也是珮妍自我成長的另一個階段,因為生命一直影響生命,我深信這種自發轉變只是代表我與珮妍及丈夫都已經準備好進入下一個”個人成長過程”了;而縱使現在我主力百份百無條件愛自己,我感到自己也仍然可以不費力的支持珮妍做真實的她,即是我仍然會給予她無限的空間去表達情緒,我也仍然會如實表達我自己,按她提出的需要在我自己的侷限中滿足她。我覺得唯一不同的是⋯⋯我的身心狀態不再是24小時守候珮妍及以她的情緒為先(害怕她會受傷)⋯⋯而是自然變成⋯⋯我先照顧好自己每刻的需要及滿足自己,然後再按內在意願及狀態去支援珮妍,我充份允許自己在自己很需要自己時不去回應珮妍的任何要求,只躺下休息直至身心回復到有足夠的能量為止。這反映我內心相信珮妍有能力陪伴她自己過渡不安感,也知道她會在必要時走來找我,因為她一直都是非常愛自己的人。

對現在這樣呈現的我,我感到非常欣賞,因為感覺我的內在又正在進行人生中第二次大蛻變了。我每天都會與自己對話,會在內心問自己開心程度、心理及體力狀態、身體情況、想吃什麼、需要休息嗎、想做什麼等,會一直陪伴自己。我覺得好開心、好幸福、好滿足、好自在、好自由、好舒服⋯⋯每刻都被自己照顧得好好⋯⋯雖然有時怎樣貼心也仍然會出現”弧單感、感覺不足夠及不知怎的狀態、悲傷失落、渴望有人關注我⋯⋯但是我知道這是自然浮現的感受⋯⋯我會好好陪伴它們直至它們充份感受到我的接納及愛為止⋯⋯又或者直接按直覺行事及休息。我感受到我現在真真正正的很愛自己了,我已經自然因應自己的需要及渴望為自己設定了很多因應情況而可調節的界線去保護及愛自己。這一切的生命體驗都對我非常重要,也是我人生的祝福!

🧡在此也祝福大家的生命🧡

🧡育兒是生命其中一個回歸愛自己的選擇🧡

🧡工作、愛情、創作、發白日夢、感受、情緒、失敗、災難、困境、移民、日常、關係、探索自己等⋯⋯我覺得人生中的每件事都是來成就自己⋯⋯走過更愛自己及活出真我的呈現吧⋯⋯讓各人的生命如實及本有地綻放光芒🧡

🧡每刻的您都是生命最美的展現🧡感謝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