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最愛.二|過渡

(编辑过)
走過後才發現似乎真命天子出現前是會經歷一段過渡期的,好讓自己明確知道內心的需要是什麼!

初戀阿康之後,第二任男朋友是阿奇。他是我在ICQ社交媒體上認識的,可能大家也意想不到吧,我會選擇與陌生人交往!我覺得那時的心態可能已經認定自己永遠都不能與最愛的人在一起,所以只渴望有一個人陪伴我就好了。我沒有深愛阿奇、沒有心動、沒有期望、沒有曖昧,他告白我秒回就是,因為當時已經倾談了一段時間,感覺他這個人也不錯,很體諒及聆聽我的悲觀。

結果我與他交往的時間長達三年,也是第一個與我發生關係的男朋友,那次其實並非我完全自願的,事後才發現阿奇原來一早有意用烈酒溝可樂給我喝,非常容易入口,但我不知道原來溝酒會很容易醉的,所以最後只喝了一杯便已經令我醉到沒什麼力氣去反抗(其實有性侵的意圖及行動)。

當時主動與阿康分手的我,已經完全放棄爭取幸福,也失去了保護自己的意欲,有點任人傷害自己的自殘傾向,第一個是我的母親,第二個是這男朋友;所以當我失去處子之身,我也沒有半點傷心及感覺可惜,整個人完全麻木了,記得自己看到血時只是內心「哦」了一聲,心想原來性事就只是這樣吧,對我而言沒有半點愛存在!事後阿奇因為擔心我會懷孕,還與我一起到家計會替我登記吃事後丸防止我有機會懷孕。當時我完全失去應有的理性與智慧,只是一個任人魚肉的軀殼,一個貼貼服服的女兒及情人,只是一個滿足他人需要及做好本份的空心人。

與阿奇的三年感情,我一直因為他是我的第一個男人,所以我為他付出了一切。阿奇是一名於澳洲回流香港工作的會計師,與我同年出生。他的身高比我矮接近半個頭,身形小許胖的。每天放工後我都會由位於中環的公司步行至他位於灣仔的公司接他放工,然後一起吃飯,週末會買餸煮飯煲湯給他吃及打掃他與二家姐的房子,替他姐姐的兩隻小狗洗澡剪毛修指甲,因為那時我真的以為我要嫁給我的第一個男人,所以沒有再想我究竟喜不喜歡他,我只想盡力做好我的本分,我是自願做的。我雖然沒有真的真心動情地愛上他,但阿奇確是一個陪伴我完成半工讀而畢業的人,因為他替我温習,我才能大學畢業;也因為他時常提醒我要儲錢,雖然每月薪金不多,但我卻能儲蓄到一筆錢來供自己讀書。我衷心感謝他!

後來三年後的某天,我終於忍受不了他有時會在大庭廣眾下大聲罵我的狀況。我決定不再忍下去,向他提出分手。那時我不再糾結自己要把一生奉獻給第一個與我有性關係的人,只渴望不再容忍下去了,為自己這樣被對待而發聲來保護自己。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因此,我分手的時候是開心及灑脫的,因為首次為自己的愛情劃上句號,而並非被母親強迫,所以有種靠自己重獲自由的感覺!雖然阿奇事後一直道歉並承諾以後不會再罵我,但我還是覺得應該了結這段沒有心動的愛情了。那時我剛調往跟隨Cherry”車厘子”進行基金銷售,而我的現任丈夫阿耀當時剛巧也與髮型師女友分了手。於是車厘子得知我們的分手狀況後,便一直游說我去深入認識阿耀,有點推我去釣金龜的心態。她開始時常向我提及阿耀的家景不錯,有車有樓人品不錯,而且明示他現在是獨身。那時我沒有想太多,也沒有聽從她說的。當時定期存款部的女舊同事們都很熱烈地為我介紹各樣的男生,我試過受兩個男生邀約吃午飯,但也沒有心動的感覺。那時卻沒有一絲想過要找回阿Ming(我曾暗戀五年的男生),可能是因為那種內心渴望得到的衝動已經平伏了多年吧!

後來一段時間後,我與阿耀的接觸越來越多,吃午飯的次數逐漸增加。記得有一天,我、車厘子、阿耀及他部門的同事如常一起吃午飯,用餐時我突然感覺到氣氛有點不尋常,阿耀部門的一位男同事非常積極地照顧我,突意坐在我對面,非常明顯地想追求我的樣子,其他人似乎也知道。那刻我無意間看到阿耀的眼神及面色有變,他似乎也暗地裡在阻止那男同事對我的攻勢。

那天不久後,我便感受到阿耀的追求,他開始用公司的內聯網與我天天偷偷地通訊,某天他還邀請我與定期存款部同事一起去看演唱會。他說有公司客戶是娛樂公司的,有免費演唱會票送他,也可以留頭幾行的坐位,問我與同事有沒有興趣。我的舊同事很興奮,當然願意接受,所以我也一起同行。但我遠遠意想不到原來阿耀是這麼直接的⋯⋯

{待續}

當一個人失去了自己當時最愛的人、唯一的幸福,生命已經變得不再重要。那刻不再在乎生命、不再在乎自己的身體、不再保護自己、認定生命的無情、容許別人傷害自己、不再掌握自己的生命、完全放棄了自己的一切,成功地完完全全成為一一個「失去真心的人」
幸好當時我遇到的人未至於很壞!我知道生命一直暗中在保護我!這些經歷說出來是為了自癒那個曾一直放棄自己的我⋯⋯對不起!令你受苦了!那時我沒有好好的保護你!請你原諒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