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最愛.一|認識

(编辑过)
命中注定的緣份~俗稱「紅線」,一直悄悄地工作,為我們的愛情埋下伏線。

(我)欣自述:

我記得與阿耀認識的第一次見面是因為工務。那時因為自己在銀行總行一樓定期存款部工作,某天收到通知說忘記了安排我與拍檔Candy(“糖果”)到”中央資訊部”上課,所以將另行安排我們二人到那部門上課,了解新的運作模式。

那天第一次看見阿耀,他是很短的箭豬頭模樣,說話時語帶幽默、輕鬆、爽快、紳士的感覺,他的骨架很高大,臉長長圓圓的,經常掛著笑容。因為”糖果”認識很多在那部門工作的職員,所以她一直在遊走部門內與各人閒聊,大部分時間只有我一人在阿耀的坐位旁聆聽。我記得他當時有點生氣,因為”糖果”沒有安坐聽課,不過比我年輕的”糖果”就是這樣的,她有小聰明,相信她很容易就會學懂。

記得第二次見面,就是公司內部行政測試,我獲主管推薦,在某天與其他人一同進行各科目的筆試。那天我進入房間正準備簽到時,看到一個人在座位中站起來笑著向我揮手說「喂!」,示意原來你也來參加哦的模樣,那人就是阿耀。我當時只是以揮手回應他,因為始終只是第二次見面,彼此不是很熟悉;不過他給我的印象還是老樣子~很陽光、活躍、活潑、主動、幽默、風趣的大男孩,與我對自己的感覺~悲觀、靜態、沈默、被動、認真、沒趣⋯⋯幾乎完全相反!

第三次見面就已經是在總行大廈了,當時我還在總行一樓定期存款部工作,”糖果”已經被調派到其他部門工作。我聽說阿耀因為那次考試成績很好,所以獲進升至總行二樓就任商戶營業部當經理,主要協助其中一位很老牌模式的資深高級經理辦事,因此我們的交流大多數是有關開立公司戶口及發出定期存款證明有關,因為當時我是負責接收及處理開戶文件的職員。

後來因為銀行開始銷售基金,在行內請了一個非常善於基金事務的管理層高級經理,於是管理層調派了兩位來自分行的皇牌亞姐級銷售員註紥總行,而我則被點名調派協助她們二人,負責基金文書及銷售工作。那時曾經提拔我的主管也調往”分行管理部”成為主管/高級經理。我的坐位仍然處於”定期存款部”的同一層,就在我以前坐的位置斜對面。當時剛好,阿耀跟隨的高級經理辦公室也調至與我同層的一樓,他的坐位就在我後右方的位置。他與我跟隨的其中一個亞姐級銷售員Cherry”車厘子”曾經是頗熟悉的同事,所以他們偶爾會一起傾談及相約一班舊同事在放工後去唱K、吃飯、互訴。就是因為”車厘子”,我與阿耀開始時常見面、吃飯、傾談,關係開始由不熟悉的同事變成常接觸的同事。

我那時從沒想過他會成為我生命中的最愛!姻緣天注定,似乎就是這樣,我們會自然地一步步靠近彼此,在天時地利人和時走在一起。


(丈夫)耀自述:

我記得當時阿欣穿上淡紫色的銀行製服,是我喜愛的紫色。當時感覺她是一個很內斂、循規蹈矩、認真的女孩子,但步行時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阿欣的頭會一直看著地下,身體一直拖著拖著的感覺,我相信她完全不知道自己下意識一直低著頭,有點像我喜歡的活死人~沒攻擊性的~哈哈~感覺她對自己沒什麼自信的模樣。她的行為舉止在我眼內,很像在一些百年老號中式酒樓內工作的「點心妹新手」,有點害羞卻需要經常推著車仔到處走動及大聲叫去售賣點心的模樣。她頭髮長長的,有點美人相,如果裝扮一下應該會很美的。每次我看到她低頭走路的樣子,我都覺得她很有趣、呆呆的、反應很慢,不是想籍此嘲笑她,而是真的沒遇過這樣子有趣的女孩子,感覺很可愛。

那天第一次見面,阿欣與同來的”糖果”表現得非常極端,阿欣很認真、耐心、勤奮,但”糖果”則不守規矩、難以馴服、很輕浮的樣子。我比較喜歡守規矩及工作認真的人。

第二次見面時是在行內考試會場中,我再次看到沒有穿上製服的阿欣,言行仍然很恭敬的樣子。我記得因為場內所認識的人不多,所以我刻意站起來向她揮手打招呼。當時我已經被中央資訊部主管派往分行營業部,盼望透過這次考試可以調往總行工作。

第三次見面就是我已經調派到總行二樓營業部了。我與阿欣見面不多,因為我通常把公司開戶文件經下屬轉交給她。她通常會定時致電友善地追我補回文件。

之後因為阿欣成為了我舊同事Cherry”車厘子”的下屬,所以我們變得時常在工作以外地方見面、吃飯、唱K。過了一段時間,我仍然覺得她是一個很純真及儍乎乎、濛濛查查、很擔心她會被騙的女孩子,有點兒想保護她!

當時我也從沒有想過這個看似自卑但樣子有趣的女孩子會成為我生命中的女朋友,甚至乎成為妻子!一切看似被安排,我們只是自然地走在一起!


緣份看似非常虛無~看不見、觸不到、預測不到~還存在著很多的不知道~何時?何地?何人?原因?~同時有無數的非確定性~誰是真命天子/女?我們能否白頭到老?我們還記得為什麼會選擇對方嗎?
但當下經過了半百人生的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是你的,一定是你的⋯⋯不是你的,將會離去⋯⋯
所以只要在每一刻投入當下⋯⋯真心真意的待人⋯⋯縱使有天彼此要分開⋯⋯也無悔無憾!
如果是命中注定的那人⋯⋯將陪伴彼此一起過渡人生中的各種起伏悲喜成敗中⋯⋯共同成長!
現在終於明白⋯⋯當事情已經發生成為事實⋯⋯就嘗試好好的接受⋯⋯接受不了的⋯⋯也就接受自己的不接受就好⋯⋯允許自己做真實的自己⋯⋯為自己所產生的情緒、想法、說話、選擇、行為負責就已經足夠!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