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最愛.序|情信

(编辑过)
最愛這兩個字,見證了我們兩年的交往及十八年的婚姻,當中還包含了一起成為十四年的父母角色。我曾經對你在一刻的遠望中心動、曾為你流淚、曾深深愛著你、曾深深憎恨你、曾經誤會你、曾經放棄你、曾經沒有交流,但你依舊沒有改變⋯⋯你只是一直在做真實的自己,現在我知道了,也看到的言行背後的愛(^^),當下的我們已經達到互信互愛互助共勉共識的狀態,我非常感謝您!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我親愛的丈夫:

感謝您在這十八年來,在婚姻上對我的付出,在珮妍管教上給我無限的自由、信任、支持!

我與您在我們正式交往很久以前就已經認識,交往前對你的印象都是非常深刻的,對你的笑容、幽默、健談、率直、灑脫、爽快的個性都有很深的印象。每次看到你的行為舉止,我都會不經意的笑開顏!

在交往時與婚姻的首八至十年,我還仍然受著童年創傷、扭曲信念等影響⋯⋯不但仍然成為母親的傀儡⋯⋯還因為不懂得保護自己⋯⋯而不懂得如何保護你⋯⋯所以一直不知不覺間令你因為要迎合我母親的無理或過份要求而受傷及委屈⋯⋯

你一直是一個非常理智及做真實自己的人,但你因為愛我,多次心甘情願的去委屈自己、順應我母親的意思、吞下一切的羞辱、不發一言去反抗我母親⋯⋯只為了讓我有好日子過⋯⋯只為了我不再被母親責備⋯⋯只為了我這個人!我有很多年都看不到你對我的愛,因為我一直承傳了母親的有色眼鏡,一直用母親傳給我的視角去看你對我的愛情。對不起!我讓你受苦了!

我現在已經覺醒了!我已經重掌自己的人生!我已經懂得如何去做真實的自己!我已經懂得如何創造自己的幸福!我已經懂得如何無條件的愛自己!我已經懂得如何面對我母親及表達自己!我已經懂得如何做一個不再自責及過度犠牲的母親!我已經知道如何保守自己的特質及照顧自己!我正在探索及實踐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程式!

我將在「我的最愛系列」中寫下我與你高低起伏的愛情、婚姻、人生伴侶的感受!因為你是我當下的最愛,我將記錄我們的愛獻給我最愛的你~耀!

愛您的欣上^-^

二零二三年四月二十日

(暫定一星期一篇或者隨心而發)\(^~^)/

(特別感謝@Angela Chen 的鼓勵,半夜寫成的情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