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最愛.三|直接

感覺「命中注定」的愛情是坦誠及有點平凡!

看演唱會的那天⋯⋯是星期六⋯⋯上午仍要上班

上班時⋯⋯阿耀輕鬆微笑的走到我同事姊妹們的櫃檯,記得那時我也坐在裡面⋯⋯

阿耀也認識我的同事姊妹們的⋯⋯當時我聽到他對其中兩位與我很熟的姊妹說:「這是你們的演唱會票!阿欣的票在我手上(^^)你們不用擔心,我會陪她進場送她回家的,放心交給我!」然後,那刻我的姊妹們嘴角上揚地悄悄偷望我。跟著,阿耀走到我的櫃檯前對我說:「你的票在我手上啊,下午一時放工後一起先去旺角吃午飯,跟著我安排了特別節目,然後晚上吃飯看演唱會。你跟著我就好!」我只是害羞地點頭回應。

那天我有少許打扮過自己的衣著配搭,我穿了一件腰間有少許繩帶作裝飾的炭灰黑色長袖上衣,牛仔短裙,黑色少許高踭的長靴,留著長直頭髮。當時我不知道阿耀原來喜歡女生打扮的,我只是穿自己感覺良好的衣服,感覺別人會覺得我好看的衣著,未必是我百份百喜歡或感到舒服的。裝扮方面,那時的我還是趨向跟隨社會化眼中的標準去裝扮,盡量保持低調,不喜愛太多打扮,因為會容易引人注目。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好及美,每分每秒在人群中都會一直在內心批判自己,總感覺自己有那些地方錯了、穿衣配搭不對、樣子及頭髮有問題等,非常介意別人的眼光及反應,因為這是我用來糾正自己的線索;因此我每次外出都會特別緊張及焦慮。

可能因為已經與男生交往了兩次及工作了幾年,這種在眾人中存在的緊張及不安感已經比中學時代的我改善了很多。當時我雖然應阿耀邀請而赴約,但我也沒有任何幻想,也沒有急著要交男朋友,所以就視為只是朋友出街吃飯吧,只要自己的言行不太怪就好!感覺自己有點像回到與阿康剛認識那個我,喜愛與男生做朋友,但不再天真地認為男女之間只有兄弟情了。

放工後,我們乘地鐵到旺角吃午飯,然後飯後阿耀說要帶我去一個地方。他只是叫我跟著他,於是我也照著做,中途他問我:「你不怕我帶你到什麼地方對你做些什麼嗎?」我答:「我們是同事,如果你真的對我做些什麼,你才是那個需要怕的人吧!」他聽到便說:「你很易相信人呢?」我說:「算是吧!」原來他是帶我到他家附近的停車場取車,駕車帶我去⋯⋯

我一邊在車廂內向外望,心想究竟會去哪裡呢?然後開始看到我一直響往的海岸線,沈默的阿耀突然說:「哦!幸好還趕到,可以看到日落!」那刻我頗感動的,因為我內心一直都喜歡海,只是從來沒有發現自己的喜好,所以那時內心有種小童願望成真的感覺,感到非常興奮。我一直在車廂內靜靜地看著移動的海洋,一直期待目的地,最後原來目的地是位於新界屯門的黃金海岸沙灘。

下車後,阿耀示意還有些時間,可以一起到沙灘上走走,近距離看海。這是我的最愛,當然沒有拒絕吧!心想原來阿耀這麼浪漫的。我們慢慢的走在沙上,沿海邊步行一小段,我靜靜的享受風風吹來的温柔、聽著沒法被任何音樂取替的天然海浪聲、看著不斷重複來去的海浪、欣賞這種特別抒心的氣氛。我實在捨不得離開,但時間差不多了,所以便離去;我忘了我們是否有吃晚飯及在哪兒吃,我唯一有深刻印象的是阿耀駕車由屯門至紅磡體育館的一段車程。

屯門黃金海岸沙灘

車程中,我與阿耀開始一直聊各自各想聊的東西,例如喜歡什麼歌手、歌曲、吃什麼東西、平時都做些什麼、工作上、同事之間的,我們還談起我們的第一及第二次見面時的情況,原來大家都有印象。可能因為我們有很多共同話題及人脈,我們聊得頗開心順暢的,沒有任何冷場,感覺有點像老朋友的感覺。突然間⋯⋯

耀:車厘子說你剛剛與男朋友分手是真的嗎?

我:是的

耀:我可以問為什麼分手嗎?

我:哦!我們交往三年,但他不時會在大庭廣眾之下大聲罵我,我最後忍受不了,所以提出分手!

耀:你與男生交往過多少次呀?

我:兩次

耀:那麼第一次呢?

我:唔⋯⋯初戀在加拿大認識的,他是香港人,中學時因意外只有一隻眼睛,但他運動還是很強也很陽光。之後他喜歡了我一直等我,於是交往起來。但因為被母親發現而強行把我們分開,我便在這銀行工作,半工讀大學,最近才完成課程畢業了。初戀前也有一段五年的暗戀,表白後沒收到回應,所以當時認為失戀了。

耀:我自己交往過三個女生。第一個女生比我大兩年,在澳洲讀大學時認識的,是我姐姐的朋友,我們交往了幾年,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階段,也見過雙方家長談婚論嫁;怎料婚前女朋友說要一個人去旅行,就是這樣女朋友在旅行中被另一個旅行團的男生追求,回來後向我提出分手,就這樣婚事沒了。第二個女生也是比我年長的,很高很美,但個性非常愛發脾氣,經常無緣無故呷醋,例如:我最近在車裏播放盧巧音的歌,她竟然會說:「你何時喜歡這女歌手的,為什麼我不知道?你為什麼不告訴我?」然後生了我的氣很久。如果我與她逛街,她會時常幻想我一直在偷看其他女生,還一口咬定我看中誰!⋯⋯我感覺很無辜,很難接受她總是把不是事實的事情說成是真的,還要我道歉,簡直不可能繼續在一起吧!於是我提出分手。第三個女生本來是我的髮型師,也是比我大的,我追求她,約會過幾次,她應承做我女朋友後不久,突然向我提出分手說:「我還想念上任男朋友,我們還是做回朋友吧!」就是這樣我又變回單身。

我:哦!

我們就是這樣的坦誠,沒有半點隱暪。未交往前已經知道對方的戀愛歷史。然後我們到了演唱會場地,入場後我才知道原來我與阿耀的座位是與其他同事分開的,好像是遙遠的對面,所以我根本不會遇到她們,她們有致電我確定我是否已經入場,借意取笑我被男生偷走了。我不經意的說:「哦!原來不是與大家一起坐嗎?」阿耀毫不掩飾及直接的說:「我當然是刻意安排只有你與我二人一起坐啦!這樣我才有機會多與你一起相處及認識你!」。

我從未遇過一個這樣坦白及直接的男生。我感覺他是陽光的、樂觀的、自信的、善良的,做朋友也不錯⋯⋯怎料⋯⋯

在演唱會途中,我去洗手間後回座位時,我永遠都記得那一刻的「時間停頓」⋯⋯我正在尋找我的座位⋯⋯那一刻演唱會場內的微弱燈光碰巧落在阿耀身上。我的目光似乎瞬間被那副沒有望著我的男生面容而吸引起來,記得自己一直步近座位,一直注視著阿耀,當時他並沒有覺察到我留意著他,那一刻的感覺像那個空間就只有我們二人。然後從那天起,我們開始常在晚上聊天,阿耀也不時約我出來玩⋯⋯有天他⋯⋯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