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身體自癒分享

身體及心靈一直在等待我們回歸內在,與它們重建連結,把源源不絕的愛及力量傳給我們,療癒我們的痛苦,我們是幸福的💓

今早醒來便看到以下文章(關於說話的力量),然後想起這幾年出現及難以撫平的身體痛楚;於是當下把頭腦放下,連結身體,用「心」感受身體,與身體對話。

分享文章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128263487824423/posts/pfbid02RvJcPx9Dt5vHeWSibvwYkhNovGFtXuadVn6d7pZyNYdJxKu77kiFxFvtyo2vJ1vBl/?d=n


我一邊感受身體的感覺

一邊嘗試即時轉為說話

有些未必趕上即時傳譯

儘量不批判說出想到的


「感覺到膊頭好痛·感覺到額頭好痛」

「感覺到雙腳麻脹·感到身體好難受」

「覺得自己好辛苦·覺得好唔舒服」

「有時痛到冇辦法靜下來·只可以做一些事情去令自己分心及感覺舒適滿足一點」

「感覺好痛苦,明明知道做某些事情會傷害到身體,但又忍不住去做,也找不到方法去處理。身體⋯⋯對不起,令你受苦⋯⋯對不起。你可以教我怎樣做嗎!」


然後突然間淚流滿面,悲痛欲絕地哭了一段時間,感覺像把心底的所有悲傷都釋放出來,心痛的哭泣,在哭泣中叫起來,持續了一段時間直至自然地停下來。跟著頭部慢慢自然向後,喉嚨及下巴成一直線,感覺身體想把頭向後貼住背部。這個動作令我的頸、膊頭、背的痛楚一直在釋放出來,所以一直需要用口呼吸去舒緩自己。在那刻,我放下「思考」,把身體「交回」身體」,在疼痛下盡量放鬆自己,太痛時叫出來或者說「好痛」。經過一段時間,我完全不相信自己的後尾枕竟然貼到我的背(其實我一直調整自己的姿勢去配合~用手撐著、坐在沙發預防頸撐不下去可以承著頭部)。


經過一段頗長的時間,痛不斷大量釋放出來,當中臉的右邊不時有麻痺感,然後右邊牙較位置間斷地出現三次極度疼痛感,像是在崩緊中試圖掙扎出來的拉扯及撕裂感,身體不停地冒汗。整個過程大約大半小時,非常痛楚,一直難以吞口水,如果不是完全與身體連結及信任,相信我便經歷不到了。後來因為珮妍呼喚我,只好停下來。雖然如此,我感覺身體舒適了,特別是平時非常崩緊疼痛的膊頭,明顯地柔軟了放鬆了很多。


在完全相信身體的自癒能力下,我能夠體驗到身體的力量及回應,非常感動💓在此分享這個經歷🌈


過了一段時間,當我中午吃麵時,心中有聲音對我說:

「不要緊!你吃吧!我知道你喜歡💕你喜歡的⋯也是我喜歡的⋯盡情享受你當下喜歡的食物就好⋯你即是我⋯我即是你⋯有什麼事我們都一起想辦法⋯⋯好嗎💓」


我一邊聽一邊激動到流眼淚⋯⋯非常感動⋯⋯身體似乎在安慰我😇如此幸福的我⋯⋯不再內疚於自己對身體造成的傷害了⋯⋯因為我感到~身體原諒了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