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inforest.森林裡的心理師
Psyinforest.森林裡的心理師

1.在精神科打滾十年的臨床心理師。 2.傳遞心理學相關的知識和故事,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人們。 3.主題: 自我覺察/伴侶關係/人際互動/情緒調適/精神疾病 4.喜歡森林和綠色植物帶來的療癒但是害怕毛毛蟲;喜歡動物森友會但是懶得拔草。 5.希望這裡像森林一樣帶給我們往前走的力量。

<在意別人的看法怎麼辦>

     透過這些方法,希望可以幫助你開始在心理上建立更強大的抵抗力,不再那麼容易受到外界評價的影響,並更自信地追求自己的目標和幸福。

       工作過程中我常遇到許多服務對象會因為過於在意別人的看法,對自己不夠有信心,或是擔心自己無法迎合別人的期待,而感到焦慮不安。所以今天想談談在意別人的看法時,你可以如何面對。這裡是一些以心理學知識為基礎的建議,希望在你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而快要失去自我的時候,可以幫助你面對這些複雜的感受:

  1. 認識自己: 了解自己的價值觀和目標。當你更清楚自己是誰以及你真正重要的是什麼時,就不太容易受到他人的評價影響。

  1. 自我肯定: 學習自我肯定,強化對自己的信心。包括了解自己的優點,並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1. 接受不確定性: 我們無法掌控他人的想法和評價。學會接受這種不確定性,並放下控制的需求。

  1. 尋找個人目標: 尋找自己的目標和價值觀,而不僅僅是遵循他人的期望。可以幫助你更專注於自己的成長而非滿足別人。

  1. 減少比較: 避免將自己與他人不斷做比較。每個人的生活和經歷都是獨特的,沒有一個標準的生活方式。

  1. 建立支持系統: 與朋友、家人建立緊密的關係,可以理解你的感受,並提供建議和鼓勵。

  1. 尋求專業協助: 如果在意別人的看法對你的生活造成嚴重困擾,可以考慮尋求專業心理諮商,幫助你面對這些問題。

     透過這些方法,希望可以幫助你開始在心理上建立更強大的抵抗力,不再那麼容易受到外界評價的影響,並更自信地追求自己的目標和幸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