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inforest.森林裡的心理師
Psyinforest.森林裡的心理師

1.在精神科打滾十年的臨床心理師。 2.傳遞心理學相關的知識和故事,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人們。 3.主題: 自我覺察/伴侶關係/人際互動/情緒調適/精神疾病 4.喜歡森林和綠色植物帶來的療癒但是害怕毛毛蟲;喜歡動物森友會但是懶得拔草。 5.希望這裡像森林一樣帶給我們往前走的力量。

如何更喜歡自己

上次我們談到為什麼我們有時候會不喜歡自己,這種複雜又矛盾的感受,需要時間慢慢的進行自我覺察和調適。我們可以使用這些以心理學知識為基礎的方法來幫助自己:

  1. 認識自我:嘗試探索自己的內在世界,反思自己的價值觀、優點、缺點,理解並且相信自己是一個獨特的個體。

  1. 接受自我: 接受自己的缺點和不完美之處。學習對自己寬容,就像你對待家人朋友一樣。

  1. 自我關懷: 照顧自己的身體和心理健康,讓自己有足夠的睡眠、均衡的飲食、運動和休息時間。

  1. 減少社會比較: 心理學研究顯示,過多的社會比較可能導致自我評價下降。減少與他人的比較,專注於自己的成長和目標,有助於提高對自己的評價。

  1. 人際互動: 培養健康的人際關係,與支持你、尊重你的人來往,正向的社交互動可以提昇自信。

  1. 尋求專業協助: 透過心理諮商可以幫助你探索自我,覺察自己的內在感受和價值觀,協助個體更理解自己。

提升自我價值感受是長期持續的過程,請記得,你的價值不是由外界決定的,而是來自你的內在,是由你自己創造的。透過這些方法可以幫助你逐漸建立更積極和健康的自我價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