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雜記

全都是小段落的故事。

昨晚超級熱,但我睡前沒有洗澡的習慣。

一早起來身體因爲半夜流汗黏糊糊的。

迷迷糊糊之中就抓了毛巾去洗澡。

洗澡後精神氣爽,開了燈和窗口后,房間變得明亮多了。

發現被子曡的很整齊,而不記得自己有曡被子。

在想是不是我也碰到精靈了,類似做鞋子的精靈,不過我的是折被子精靈。

後來發現,不對,是昨晚熱得沒蓋被,所以被子是一整晚就沒被碰過的。


學校賣的食物可以説是千遍一律,爲了迎合學生的喜好,多數都賣炸物等油膩食品。

我一度到了食堂要打包食物時,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平時的我看見食物就很開心),反而覺得很負擔,因爲不知道要吃什麽。

後來夢到了,我到了飯點去覓食時,一間店都沒開。

這時的夢跟現實真是如出一轍。


又是做夢。

夢見我和朋友犯了選擇困難症,不知道要吃什麽。

後來朋友説,今天31日,我們去吃鷄排吧!

這真的奇怪,那天不僅不是31日,31日對我也不是特別的日子,我跟朋友也更是沒有跟著日期去選擇食物過,而且我沒和她一起吃過鷄排。

我回想到我的最後一次吃的鷄排,是兩個月前的事了,是另一個朋友買來喂我吃幾口的,覺得很好吃。

我想,我想念的不是鷄排,而是那種“很好吃”的喜悅感。


我之前買了兩個盆栽,一盆羅漢松,一盆熊掌。我有發過一篇文,可看關聯作品。


我以爲我能和它們天長地久的,可是熊掌在我出門幾天后,可能是沒開窗,悶到它了,我回房時它瘋狂掉葉子,然後應該是死了,我聞著有種人參須味道,應該就是普遍的植物根部乾掉了的味道。

我只剩下羅漢松了。所幸羅漢松是個easy boy,非常好養,不用太多陽光,澆水澆透即可。我叫它boy,因爲羅漢松聽起來不會是個女孩的名字。

我睡覺時候都關窗,因爲怕我睡着時候有我不認識的東西進來。每早起床,開房門洗刷時,外面的空氣和房内形成了對比,外面很涼快,裏面就很像裝滿了二氧化碳和水蒸氣般,很溫暖。

我覺得boy可能會比較喜歡外面的空氣,就把它移到外面的陽臺了,是公共地區來著。

早上出來刷牙,我就順便澆花。每晚關窗前,我都能透過窗口看見它。

有天晚上我發現它不見了。

我有點矛盾,想著被人拿走了,我就不用帶多一個盆栽搬家了,又想著昔日的感情,有點傷感。

我試了一下海底撈針法,貼了一張紙條在它原本待著的地方,我不知道它回不回得來,只是在碰運氣。

這個是馬來文。


貼了我就去睡覺了。

隔天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回來了!

我想是那個人以爲這盆栽沒人照顧吧,如果真的是私心想占有,就不會還回來了。

感恩,盆栽被愛護。

我也沒有害怕再次失去它而把它收進房間,它還是在外面。

然後也證明我跟這個盆栽有緣,我再也不會嫌帶著它麻煩了。

我會帶著它去實習和回家。


我等到疫苗了。

很突然地在某一天下午收到通知,24小時后的預約我on不on。

On,當然on,我可是等到望眼欲穿。

歡天喜地地接種疫苗,幸好那天沒考試,而且校方有載送,超貼心。

有副作用,我發冷了幾天。


我考完試了,八月份就去實習。

現在有10多天的自由時間。

慢慢收拾,把東西減少,不然搬家時會很麻煩。

大學生涯告一段落,很開心能上到大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