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
朱少

分享生活點滴 留下這些故事 希望你會喜歡🩷

【百無聊賴】我在嶺南大學騎牛的日子 (6)Ocamp 篇之(二)唉,港女!

Anyway,不管Ocamp怎樣宣傳自己,只要是由學生自發舉辦的,實質上都係Exclusive「自己人」玩得最enjoy。

  正如前篇提到,我受邀報名參加Ocamp迎新營,在正式的迎新營活動中,不外乎是一些千篇一律的團體遊戲,例如營火晚會,偵探遊戲等,整體而言Ocamp對I人(內向仔)並不友善,尤其對我這種樣貌、才藝皆不出眾,亦會社恐的人尤為明顯。加上同組內也沒有太感興趣的異性,因此整體不太投入。

  Anyway,不管Ocamp怎樣宣傳自己,只要是由學生自發舉辦的,實質上都係Exclusive「自己人」玩得最enjoy。

  當中記憶最深刻的,就是第二天晚上,由組爸媽分享大學往事,輪到組媽A分享時,她憶起往日自己做大學新鮮人參加Ocamp時,自己害怕新面孔,即使別人主動跟他說話,她也緊閉嘴角不發一言。但組爸媽持續關心她令她開始與別人交流,後來還跟新朋友上了BBA的莊(工商管理學會)。

  洗耳恭聽完她分享的故事,我只感到內心一陣反胃,心想:喔。那只是因為你長得有幾分姿色,而你一直在使用着這些Credit而已😓這還真的不是他們心善關照新同學。假如你樣貌平平,又不喜歡說話,表現得不太活躍,只會被別人標籤為「死宅」,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把你當空氣。

  殘酷吧?抱歉,大學乃至整個社會都是如此殘酷的,早日接受吧。

  港女就是港女,給予她們一些優待只會讓她們得寸進尺,只會take it for granted,絲毫不懂得感恩,亦正因如此,我在兩性相處時格守的其中一個原則是「絕不討好」。

  By the way, 當時我見過她的男朋友,相貌長的挺對不起觀眾的🤭

在這裡,找到我: Matters方格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