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
朱少

分享生活點滴 留下這些故事 希望你會喜歡🩷

【百無聊賴】在嶺南大學騎牛求學的日子(2)人群中的渺小身影

那時的我正懷揣着對美好生活、未來的憧憬和不安,努力生活着,在一片朦朧迷霧中開展的旅程⋯

入大西北

  嶺南大學位於屯門 — 香港新界的西部。因其地理位置偏僻,常被稱作「大西北地區」,亦被誤解為未經開發的荒蕪之地,故嶺南大學的學生不時被調侃要「騎牛返學」。(諷刺屯門遠離市區,像是未開發的鄉郊地區)

屯門遠離市區,距離我家大概40分鐘車程

一人房

10月左右,我的兩個室友都quit hall了,估計是他們無法忍受我骯髒的生活習慣:我幾乎每天都會製造大量生活垃圾,包括但不限於包裝紙,外買飯盒,瓜子殼等,而且只有在它們發出惡臭或嚴重阻礙我的私人空間時才會清理,所以他們兩人很快就帶着他們的行李離開了,508室名副其實地變成了我的「一人房」。

後來住在柴灣的好友Chris表示:若然要他跟我住同一間房間,他寧願每日花費4小時在地鐵上,也不願意跟我一起住,他表示朱少是「相見好同住難」。

人生第一次長時間離開家裡生活,發現其實原來沒有床單也可以睡得很香😴

伙食

  宿舍黃浩川堂文化多元,包容力強。O Day的組員們經常自發舉辦深宵酒會,「hall 邊」(宿舍打邊爐)


寒冬之下,又怎少得了香港人的至愛-「打邊爐」(火鍋)

又或者大膽嘗試一些複雜的菜式

大家都是窮書生,總不能天天吃火鍋吧

晚上的宵夜也很吸引,嶺南大學旁邊的富泰邨為公共屋邨,每逢晚上9:30至翌日一點便有大量小販推着手推車,聚在一起賣宵夜,多虧了他們,我才不至於半夜餓死在宿舍。

有時候,相約到富泰買宵夜,也是聚會的一種方法呢

冷麵是嶺南學生的熱門選擇

壞分子

唯一令我感到不悅的,可能就是黃浩川堂的某位舍監了。

他長得太黑了,且據我所知,他極有可能在宿舍範圍內散播性病,經常引起我的不安、惶恐等負面情緒。為了各位的眼睛着想,此處就不放上他的照片了。

結語

  由於以前就讀的中學並不是名校,我也不像其他新生般有師兄師姐、中學同學照顧,這裏的環境對我而言是完全陌生的,一切都要由我親自摸索。

  那時的我正懷揣着對美好生活、未來的憧憬和不安,努力生活着,在一片朦朧迷霧中開展的旅程⋯

在這裡,找到我: Matters方格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