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龍文
玉龍文

《蟻民Ⅰ:蟻民計畫》第7回:天空之塔

「沈寂延宕三年之久的天空之塔,突然在這短短三個月內,加速趕工,然後今天就可以順利剪彩了。很明顯地,這是執政當局的陰謀,為的就是年底的大選,像這種機關算盡、不顧人民的執政黨,我們要徹底地拋棄他們,年底的大選請支持我們自由力量……」


看著電視上,在野黨黨揆慷慨激昂的言論,華永成的嘴角微微上揚,最終樂得開懷大笑:「配合的真好,愚蠢的政客。」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電腦上傳來視訊電話的請求,來電顯示是「衛國」。華永成立刻點開視訊電話,「衛國,你怎麼會在這?你不是應該在天空之塔的開幕典禮嗎?」


「若不是為了我們的大計,我一刻都不想待在那些政客的身邊,腐敗、骯髒、貪婪的氣味,噁心死了。你那有電視嗎?」


「有啊!」華永成一時之間,無法理解衛國的要求?


「看看那老頭爽的樣子。」


華永成轉頭看了電視一眼,電視中正是張揆接受記者訪問的畫面,電視中的張揆不像過去內閣會議中憂愁失志的神情,取而代之是神氣活現、自信滿滿的表情。


「哼。說得好像天空之塔是他一個人的功榮似的。」


「是啊。明明就只會出那一張嘴,所以你現在知道為何我不願意出席剪彩記者會了吧?」華永成心有所感的點點頭,呼應衛國憤憤不平的談話。


「我這邊搞定了,你的奈米機器人呢?」


華永成搖搖頭,「剛完成動物試驗。」


「太慢了,這個國家已經是千瘡百孔了。因為又天嗎?」


「沒錯,又天果然是一個又臭又硬的臭男人,一絲一毫都不鬆懈,就算是忙了三天三夜還是一樣。」


「早提醒過你了,又天的個性太固執,不知變通。現在怎麼辦?你答應過我的。」衛國的聲調愈來愈高,電腦螢幕裡的臉龐也開始出現猙獰、憤怒的表情。


「再給我一點時間,我會搞定的。」


「不能再等了,現在天空之塔完工了,一堆平常不出現的政客已經準備要搶位置了,到時後我不能保證還能控制天空之塔。」


「我知道,我會盡快搞定的。」


「我要再次啟動『紫斑行動』。」


「紫斑行動?衛國你當真?」華永成的口氣開始出現鬆動和遲疑。「還是再給我一點時間吧?」


「成大事者,不拘小節。為了我們的理想國,這點犧牲是必需的。同時這樣你也可以直接取得奈米機器人,好進行逆向工程。」


「OK。」華永成勉強答應後結束了這場視訊對談,整個人像是氣力放盡般,頹坐在椅子上,閉目沈思,以致於沒能聽到怡君的敲門聲。


「主任?主任?」怡君小聲地呼喚華永成。


「怎麼了?」從沈思中醒過來的華永成,略顯緊張和失措,以致怡君連忙表示:「主任,抱歉。」


「沒事,怎麼了?」華永成立刻打斷怡君的談話,並強押下自己內心的不安感,重回以往的成熟穩重。


「又天還是一樣,不肯進行人體實驗。」怡君略帶歉意的表示。


「沒關係,就依又天吧!」


「又天那個傢伙,真不知好歹。」


「天才往往都是有個性的,所以才專注於某一個領域或是技術。隨波逐流的人是做不到這點的。」華永成充滿智慧的話,讓怡君感動。本以為又天一再忤逆華永成的意思,會讓華永成生氣,但沒想到華永成卻是如此的大度,怡君內心深深覺得自己跟對主子了。


「對了,平常假日妳都去那玩?」華永成的話將怡君拉回,怡君不解地回答:「平常?就看看電影,逛逛書店嘍。」


「一個人?又天沒陪妳嗎?」


怡君先是聳聳肩後表示:「又天啊?最近都在忙奈米機器人的研究,連家都沒什麼回了,又怎麼會陪我。主任,你問這個做什麼?」


「最近剛好結束一個案子,經費有剩餘,再加上奈米機器人的研究也跨了一大步,所以想辦個員工旅遊好獎勵大家的辛苦,尤其是妳和又天。」


「真得嗎?那我要好好的去研究一下。主任你是一個好老闆。」怡君說完後就興高采列地,像個小女生般繃繃跳跳地離開。


「怡君?」怡君聞言立刻止步並轉過身來望著華永成,看著華永成欲言又止的神情,怡君不解地問到:「主任?還有什麼事嗎?」


華永成深吸一口氣後說到:「這陣子,少出門,留在家多多陪陪又天吧。」


怡君聞言一愣,無法理解華永成此言之意,華永成也看出怡君的表情變化,並接著道:「又天這陣子太辛苦了嘛。」


「YES, SIR。」



一如往常,怡君一個人在愛的小窩裡準備自己的晚餐和又天的宵夜,一隻全雞、幾片蔘片外加一兩餘的客家老菜脯,組成一鍋又香又醇又黑的老菜脯雞湯。嗶嗶波波的沸騰聲音傳來,怡君連忙將爐火轉小,同時試試雞湯的味道,甘甜不過鹹,怡君十分滿意自己的手藝,內心開始幻想又天喝著這鍋充滿愛心的雞湯時的表情,臉上開始流露出幸福、喜悅的笑容。


「怡君,怎麼有一股燒焦味?」又天的聲音傳來。


「不對、不對,我的又天會說,怡君你的廚藝進步了,這雞湯真是好渴。」沈溺在幻想中的怡君自顧自地說。


「雞湯?我又還沒渴,怎麼知道好不好喝。」又天的聲音又傳來。「而且,真得有一股燒焦味,這點我很確定。」


這次怡君自己也查覺到有異狀,靈秀的鼻子動啊動的。「對啊,真有一股燒焦的味道……啊!我的魚……」,怡君這才想起還在平底鍋內的鮭魚,猛一轉頭,平底鍋已經開始冒煙了,接著砰的一聲,平底鍋著火了。


「啊……,著火了、著火了,鍋蓋,鍋蓋在那?」怡君活像個無頭蒼蠅般四處尋找,這時一個鍋蓋憑空出現,及時地滅了熊熊燃燒的火焰。


「又天,你怎麼會在這?」突然出現的又天,讓怡君感到十分的訝異。


「我不應該出現嗎?」又天的臉上露出狐疑不解的表情。


「不是啦,這個時間你不是都在研究室嗎?」怡君連忙解釋,「啊!」怡君的大叫嚇到了又天,以為怡君是不是被燙傷之類的,連忙牽起怡君的手,仔細的查看。「沒有燙傷的樣子啊?怡君,妳怎麼了?」


面對又天的關心,怡君反而害羞了起來,小聲說到:「所以你剛剛都看到了?」


「是啊。」又天爽快地回答。


「很丟人誒。」


「丟人?不會啊。」又天伸出雙手,從怡君的身後環抱著怡君,並在怡君的耳邊輕聲地說:「這種愛的告白,怎麼會丟人呢?再說一次好嗎?」


「不要。」怡君推開又天,一個來到瓦斯爐旁處理燒焦的鮭魚。一旁的又天則是舀起雞湯喝了起來,「果然甘甜好喝,當宵夜正好。」


「你既然都回來了就一起吃晚餐啊,還要回去研究室嗎?」怡君不解問到。


「不是要回研究室,而是要和某個人一起吃晚餐,而且還是燭光晚餐。」


「誰?」怡君突然覺得一陣委屈,自己像個黃臉婆般在廚房忙東忙西的,結果又天竟然要和別人一起吃燭光晚餐。


「平常都罵我是白痴嗎?嫌我反應遲頓。結果妳也差不多,當然是跟妳啊!」最後一句話,又天還特別加重語氣。


「真的嗎?」怡君興奮地擁抱又天,也不管自己的手上仍拿著沾有油污的菜瓜布,而又天也不在意,同樣回以相同程度的擁抱。


「真的,快去換個衣服,『分子世界』是不等人的。」


「『分子世界』,那個最近爆紅的分子料理餐廳嗎?」怡君有點難以致信地看著又天,直到又天的頭不斷上下擺動後,怡君再給又天一個擁抱後,連跑帶跳地離開廚房,又天看著自己身上的油污,聳聳肩後也跟著離開,準備換裝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