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龍文
玉龍文

《蟻民Ⅰ:蟻民計劃》第16回:其人之道

「我最親愛的國人同胞們,曾經讓我們害怕、擔憂的紫斑病毒,現在我們不再需要擔心和害怕了!」國務院記者會上,首相興奮地宣佈這個天上掉下來的好消息,時值紫斑病毒風暴下,記者群如同嗅到血的狼般,紛紛舉手想要搶到第一個發問的權力。


「別急、別急,這類的專業問題就交給專家來負責。同時也讓我向國人同胞介紹此次的大功臣—國醫中心主任華永成,華博士。」


華永成在首相的介紹之後,緩緩地從座位上站了起來,首相也特意趨前向華永成握手感謝:「華博士,好好招待我們記者,這裡就交給你了。我要去協調各部會,加速生產紫斑病毒的疫苗了。」


「首相您辛……」


嗶的一聲,電視畫面一黑,接著是物體被拋落的聲音出現在小小的客廳中。


「就算要論功勞,那也是你的功勞啊。結果……,我真得看錯華永成了。」怡君氣憤地抱怨起來。


「忍住,現在的我們還不能跟他們鬧翻。」客廳的角落處,臨時組建的小型實驗區,又天一人邊操作儀器邊安撫怡君的怒氣。又天異常的鎮定引起怡君的好奇,於是也走到又天的身旁。


「你這幾天在忙什麼?還有我們的客廳什麼時候多了這些實驗設備?燒瓶、培養皿、針筒、各色的藥水……那來的?」


「從中心偷來的。」


「偷來的?你這陣子神神祕祕地就是在忙這些?『蟻民計畫』就要啟動了,你忙這些幹什麼啦?」


「先解除妳體內的奈米炸彈。」


「靠這些?不可能吧!自從你交出奈米機器人的設計檔案後,我就不曾看過你進入實驗室過,沒有奈米機器人的幫助,你做不到的啦!」


怡君雖然知道又天的好意,只是現實因素下,連怡君自己都不看好又天,於是一個人再次走回沙發去,頹然地坐下。


「很抱歉我連妳都騙了。」


又天此言一出,怡君立刻彈了起來,連衝帶跑地回到又天的身旁,「又天你在幹什麼?」看著又天將針筒紮進自己的手臂內,怡君驚恐地大叫。


「Nano No.1!」


「在你的體內?」怡君不可置信地張開大嘴,以行動來呈現她內心的驚訝。


「Yes。」


「原來你還藏了這一招啊。好樣的,安又天。」


「原本只是擔心被華永成爛用,所以才用我自己的身體進行人體實驗,結果……」


「反而因禍得福。」怡君興奮地接著又天的話說。


「是瞎打誤撞。」


「別咬文嚼字了,反正是一件好事!」看著又天將抽出來的血液注入培養皿中,怡君突然冒出一句話:「難怪只有我得到紫斑病毒,而你沒事?明明我們兩個都一起行動。」


「只能說我失算了,本以為妳在華永成的身邊,他們應該不會對妳動手才對,結果……」又天邊說邊將數瓶50cc大小的藥水倒入培養皿中,緊接著培養皿中的液動像是被音波震動般,自動地翻騰攪動起來。


「這是?」


「奈米機器人的自我複制。」


「所以你才會從實驗室中偷出這些藥水?」


「鐵基鈷銅化合物,奈米機器人的食物。」


在又天和怡君兩人一搭一唱的同時,培養皿內的翻騰攪動也告一段落,培養皿內的液體也從原先的血紅色轉變回透明無色。又天小心翼翼地拿起另一隻未拆封的針筒,撕開包裝,利用針筒抽取培養皿內的液體。


「親愛的,妳相信我嗎?」又天的聲音微微顫抖,和之前的鎮定完全不同。


「不論發生什麼,我永遠相信你。因為我愛你。」


怡君的鎮定給足了又天信心,事已至此,要嘛低頭加入蟻民計劃;要嘛起身反抗,怡君都如此乾脆利落了,自己又怎能繼續婆婆媽媽的,自我的心理建設完畢後,又天緩緩地將針筒內的液體注入怡君白裏透紅手臂裡。


「然後呢?」奈米機器人是注射進自己的體內了,但怡君只有在針頭刺進和拔出時感到一絲的疼痛外,其餘的部份也沒有特別的感覺,更別說那奈米尺度的機器人大戰了,雖然是相信又天,但也好奇接下來又天要怎麼確認是否成功。


「這個問題,早在我和華永成還沒鬧翻前,我們就討論過,最後我們討論出來的方法是『低劑量輻射激效』,我們仿北投石的功效,在奈米機器人中加入『鐳』的同位素。你看。」


怡君聞言靠近又天,看著又天手中的輻射偵測儀,螢幕上標示為Ra的數值開始往下跌,最終落到水平的位置。


「看樣子,華永成並沒有改變設定。」又天明顯地鬆了一口氣,接著又一臉緊張地看著怡君:「妳現在還好吧?」


怡君聽完又天的問句後,先是皺起眉頭、玉手捧心,做出一幅不舒服狀,嚇得又天連忙拉起怡君的雙手:「怡君,妳出事了?」


「沒事!」響亮清脆的聲音從怡君的口中說出,得知自己被怡君玩弄的又天瞪了怡君一眼後,悻悻然地回坐回沙發。怡君見狀知道自己的玩笑開大了,連忙跟在又天的身後,一同擠進沙發之中,明明是可坐三人的沙發,兩個大人就要擠在一起,感受彼此的體溫!


「好啦,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怡君接著軟語相問,再加上玉手環抱,體溫、女香陣陣傳來,徹底瓦解本來就不高的怒意。


「我們來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轉過身後的又天正經八百地對怡君說出自己的想法,怡君索性往又天的懷裡一躺,並且同時把玩又天文秀的手掌:「不懂?我們不是應該在紫斑疫苗上動手腳嗎?比如說將疫苗內的奈米機器人換成你的版本,這樣不就解決了嗎?」


「一來是我們沒有足夠的原料複制所需的奈米機器人;二來是Nano No.1遙控範圍太短,起不了太大的效用。」


「所以?」


「他們想利用奈米機器人控制人民、扮演發號施令的蟻后;而我們……」


「我們就用Nano No.1來控制他們,成為蟻后中的蟻后。又天你的城府也蠻深的,還好我不是你的敵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