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2020年末的我,病来如山倒

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很不幸的病倒了。本来以为只是一场简单的感冒,在家里躺了一天,毫无改观。第二天早上艰难的吃完早饭,准备去医院。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处于危险之中,只是觉得身体上极度疲乏。抵达医院,情况越来越糟糕,快走几步,只觉着眼前发黑。等血常规报告出来,医生惊讶的指着“血红蛋白”那一栏的数字,问我,“你有贫血病史吗?”。我才稍微理清楚自己现在的状况。

接下来就是办理入院手续的细节了,中间有一些波折。发热科的医生让我们去血液科,血液科安排住院。当时我已经无力到几乎无法自己行走,于是医院安排了轮椅。坐上轮椅的那一刻,最后的坚持卸下,无尽的困意袭来,但是我知道不能睡。拿出手机,想看看什么提提神,却什么也看不清,耳朵里一片轰鸣。直觉告诉我自己已经快要失去意识了,但依然有一股顽强的力量支撑着最后一丝清醒。就靠着这一点清醒,我随着推轮椅的护士,办理完所有的住院手续。跟我一道来医院的母亲去排队做核酸检测,以便后续能进入住院大楼照顾我的生活起居。

躺在病床上,听几个医生在不远处讨论我的病情,“贫血”,“输血”,几个字眼不时的飘到我的耳朵里。接上了心电图,血压计,左手背插上针头开始输液,氧气导管插进鼻腔。我在病床上翻个身都难,事实上也根本没有翻身的力气。很长时间过去,母亲才进入病房,关切的看着全身插满各种东西的儿子。我跟她开玩笑,说,医院也太紧张了,心电图和氧气都用上了。母亲没说话。

就这样开始了住院生活。当然,后续发生了很多事情,身体开始恢复,做各种检查,每天的抽血化验,从起床到晚饭时间不停歇的输液,还有随着而来的手臂胀痛。但是身体确实在一天一天的好起来了。从开始的翻身都没力气,到后来,可以独自的去打水洗脸,甚至开始做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我刷完了《elementary》第四季,用光了所有手机流量,包括额外购买的20G。因为第一次胃镜检查失败,必须预约无痛胃镜,于是痛恨自己没有坚持住,痛恨医院不预先告知胃镜细节,甚至痛恨胃镜这种反人类的检查方式,顺便对输液大发牢骚。直到出院的前一天,如愿完成了无痛胃镜,方始卸下所有的焦虑。这一切,就发生在住院的短短11天时间,但却有一辈子那么长。

出院后,另外一种痛苦继续霸占我的生活:药物治疗。难以下咽的大颗药丸,食欲减退,半夜里被满嘴苦味惊醒。母亲和小儿子陪在我身边,帮我缓解了很多烦躁情绪。我总是会面对着一大堆要服用的药品发呆,明明知道必须吃下去,仍然不知所谓的等待着,好像那要就能逃避服药的痛苦。这个时候,小儿子总会推开房门,歪着头问我,爸爸在喝药药? 我这才拿起水杯,开始行动。慢慢的,我适应了,服药的顺序和技巧都慢慢熟练,哪一种好吞服,哪一种溶解后比较好,我都了然于胸。母亲也尽量准备了我喜欢的早茶晚茶,一半是缓解我的饥饿,因为胃口不好,正餐吃的不多;另一半,那个时间点也恰好是我药物副作用(口水变的很苦)开始发力的时候,适量的食物很有帮助。

这就是2020年末的我,苦逼,但也体会到了很多以前不太可能感受到的事情。身体很重要,家庭很重要,我爱我的家人,我希望自己不要再生病让他们担惊受怕。我会好好的,在2021,以及以后的每一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