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被会厌炎支配的12月

12月17号这天感觉嗓子有点发紧。秋冬时节,我的慢性咽炎常常会加重,搬到南方以后这种糟糕的情况少了很多,即便发作,一般一两天就会好转,所以没在意。然而晚上的时候开始吞咽困难,舌根也开始紧张,于是决定第二天去看医生。

第二天一早打车到医院,描述了病情,护士建议挂“耳鼻喉门诊”。相比隔壁的发热门诊,这里人很少,没一会就叫到号。和医生描述了病情,医生查看了一下,让我去做喉镜。我有点紧张:”这个喉镜会插的很深吗?“ 我不由想起之前做胃镜被捅到窒息的恐惧。医生笑了笑:”没事的,这个很快。”我将信将疑,但是终归是要治病的啊。

缴费很方便,电梯口一排自助机器。拿到单子,来到喉镜检查室,里面三个护士,问了姓名,年龄,诊断结果,然后让我做到椅子上,摘下口罩。我不好意思的说:“这个会吐吗?” 护士没搭理我,说,“来,张嘴,舌头出来“。” 我说“哎”,舌头却被护士一把揪住,然后一个管子捅到了嗓子眼。

护士:“说 1”。我:“哎”。

我实在说不出 1, 又是干呕,又是担心说不出来会一直被捅。十几秒钟之后,也许更短,护士松开了我的舌头,我得以长舒一口气。找到口罩,戴上,手上突然多了一张检查报告。“这么快” 我震惊的看一眼护士,护士面对着门外:“下一位!”

医生一边看报告,一边打量我,“这个情况有点严重欸。”

我:“很严重吗?”

医生:“你看你这个会厌,肿的像个球了,这个就很危险了。这个严重的话,会危及生命的你知道的哇?就是这个下面是气管,现在,那,你看,这个球都快把气管堵了。“

我:”这么严重啊。“

医生:“非常严重。你住的近吗?”

我点点头,“打车过来5分钟”。

医生:“那好,我就先不让你住院了。你要住的远得住院观察的好吧,要不然出问题你来不及。你先把抗生素挂上,看看情况,好的话就不用住院了。”

拿着缴费单上密密麻麻的条目,我人都麻了。

输液三天,好转了,然后周末复发。

继续输液5天,喉镜正常,咽腔充血。医生开了点口服药。周末继续复发。

今天早上挂了专家号,我很委屈,“医生,我这怎么老是复发啊。”

医生:“这个说不清楚的,你看,一般感染,人家到甲状腺就结束了,你这个到会厌了。”

我:"对啊,关键是一直复发,好烦啊。跟我做什么有关系吗,我也没吃辣呀。”

医生:”这个因人而异的,你看人家四川人那么吃辣,也没问题。 ~~ 你最近别感冒,辛辣不要碰,先稳定一段时间。“

我:“我是不是应该搞一个围巾,保暖下。”

旁边一个年轻医生:”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有用的。“

医生:”对的,提高免疫力,免疫力好了,这个就不容易复发了。多锻炼。“

拿着缴费单,不甘心的去输液。“我怎么就没锻炼呢?” 下定决心回家多做些有氧运动。

插曲:

一边输液一边看球赛,别说,医院的 wifi 挺快的。

“完了完了,不滴了欸” 脑后传来焦急的声音,我下意识觉得肯定跟我没关系(开车养出来的习惯)。

“小伙子,哎,小伙子,没水了欸。” 我侧头,看到一个蓬头的胖阿姨在窗子外面,焦急的指着我的输液袋。

“啊,说的是我啊?~~~“ 我抬头瞄了眼输液袋,还有点,” 我看还有一点,待会再叫护士。“

胖阿姨:“没有了~~~”

我摇摇头,不想在说话,嗓子隐隐作痛。

胖阿姨没有放弃,”护士,护士,这里这里,这个小伙子快没水了。“

一个白色身影来到我面前,”名字?“

”pengson“。

我回头看看胖阿姨,她满意的点点头。

(完)

2024年1月3日,于上海家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