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5月1号,动物园半日游

“五一快乐“

一,

这不昨天说要去动物园嘛,于是起了个大早,我打包干粮,妻子则催着两个小子吃早饭。背包不大,尽量拣重要的带着。首先肯定是饱腹的面包,饼干,各来一些。罐装粥很受欢迎,来几罐。几包软糖,奶酪块,能够在特定的情况下安抚孩子。再加上他们各自的水杯。还有纸巾,酒精湿巾(三年疫情落下的后遗症了),不一会,背包塞得满满的。再另外找了个斜跨的小背包,装了证件,充电宝,钥匙,一些小物品。

九点一到,我们就出发了。我和妻子各骑着一辆电动车,她带着老大,我带着小的。刚开始的小路,两旁尽是遮天的绿树,阳光只有星星点点。不一会,进入宽敞的大路,燥热和灰尘扑面而来,让人口干舌燥。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我们带水了吗?” 妻子很诧异,“带了啊?” 我咽了口口水,“我是说,瓶装水,我忘记带了。”

妻子看了我几眼,没所谓的说,“进去再买呗。”

我们已经来到了距离动物园最近的一个红绿灯,这个红绿灯有点长,前面停了一排电动车。我有点不痛快的,到处乱看,突然发现,侧后方一排商铺,中间有一家“清美生鲜”。

“走” 我一拧油门,妻子也迅速跟了上来。

我以前倒是购买过清美的产品,像是豆浆,包子,豆皮什么的。不过“清美生鲜”倒是第一次见到。妻子进去买水,我则在外面照顾两个小子,他们说要看地铁。等了几分钟,果然有一列地铁从西边过来,带着咔嚓咔嚓的声音迅速的开向东方。儿子们欢呼雀跃,小儿子说,“爸爸这是高铁吗?” 大儿子马上回答,“不是,这是地铁,高铁的车头是尖尖的,地铁是方的。” 小儿子若有所思,大儿子洋洋得意。不过很快,两人有开始满怀憧憬的期待下一辆地铁了。

妻子走出了“清美”,拎着一个白塑料袋。我接过来一看,小番茄,两瓶水。“就两瓶吗?”

“不够喝?”

我有气无力的表示,“这点水,很快就喝光了。”

“不是还带了两瓶白开水吗。”

“那个水是热的,他们肯定不想喝。”

妻子肯定的说,“我们两喝呗。”说完就一拧油门。

我落在后面,“可是我也想喝脉动啊。”

二,

慢悠悠的骑着车。人行道上,挤满了行人,应该都是游客吧。他们有的拉着行李箱,有的是婴儿车,还有野营车。有的则空着手。时不时看到戴着白色太阳帽,守着几扎农夫山泉的中年妇女,旁边牌子上写着4或者5。偶尔有游客诧异的看着骑着车的我们,不过又很快移开目光。

检票口队伍很长,好在移动的还挺快。快到终点的时候,几个黑制服保安跑过来,说,那边还有几个检票通道空着。队伍里瞬间分出了好多人,步履矫健,奔向保安所指的方向。我们犹豫了一下,觉得已经失去先机,就没有动。不过很快发现刚刚离开的人又有一部分回来了。

刷脸进园,满眼里人头攒动。我调侃道,“五一快乐!” 妻子笑了笑,也跟了上来。

到处都在排队。我们先去了火烈鸟馆,排队喂食。30元一位,90厘米以下免费,比平时贵了10块钱的样子。我付了3位的钱,主动退出。喂食的小碗里只有可怜的几颗“豆豆“。不过鸟儿们似乎都吃撑了,看到食物,一副不爱搭理的表情。

飞禽的展馆都是露天的,看客也基本上瞧两眼就走,所以虽然人很多,但是很快就能挤到前面,倒也不觉得排队辛苦。我们照旧是一个一个看过去,大部分时候,鸟儿都是不动的,让人分不清是标本还是活物。有一只不知道什么品种的野鸟从树上俯冲下来,从“大嘴鸟”嘴边划过,笨拙的大嘴鸟的嘴巴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迅速开合,差点夹住野鸟。众人纷纷发出一声惊呼,半是激动,半是遗憾。野鸟振翅飞上树梢,稍微调整下,又继续俯冲下来。更多的游客聚集过来,观看着罕见的景象。最后一次,大嘴鸟击中了野鸟,野鸟的身形猛地一偏,又猛扇翅膀,加速飞走了,飞到了远处,看不见了。游客这才慢慢的散去。

看完这一段惊险刺激的“表演”,我们有点兴奋,小儿子也不要抱着了,追着哥哥跑起来。不过我和妻子都觉得有些累,于是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吃喝修整。然后就是常规的闲逛了,不过因为人多的缘故,很多常去的地方都放弃了,比如猛兽区观光大巴(骇人长队直接劝退),企鹅馆,熊猫馆,长颈鹿馆。天鹅湖的人倒是不多, 不过没带面包,天鹅都不搭理我们。

最后我们分开,我带着小的去坐摩天轮,妻子带大的看演出,然后回家。

三,

回来要路过一个美食节,我们打算在那里解决午饭。拿着手机定位了好几遍,才找到这个不起眼的地方。地方不起眼,里面的饭馆看起来也不是很美味的样子。要不就是看起来非常山寨的凉皮凉面摊子,要么就是门脸又土又潮的馆子。没有找到那种“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宝藏饭馆。

逛了一圈,妻子表示不想在这里吃,于是骑车离开。我们边骑车边聊天,妻子的想法变得很快,一会想去小区对面吃面,一会想去欧尚吃米线。就这样聊着聊着,就骑到家门口了。

“算了,回家吃吧。”


(完)

于 2023 年 5 月 2 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