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佩佩
我就是佩佩

#二次罹癌,但相信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肯定自我價值、協助他人成長、帶給小孩歡樂 #我的馬鈴薯推薦碼mnzsvQyZ3,歡迎追蹤留言,感謝!!

【抗癌日記2】人工血管,癌友身體裡特別的存在

關於我身體裡特別的存在,且聽我娓娓道來
使用Canva自製

接續前文,才知道我是淋巴癌四期,癌細胞已經竄滿全身,但手頭上還有幾位國三學生,從確診到孩子會考相差10天,決定還是陪著孩子準備完他們的考試,於是5月15日星期五上完最後一堂課,隔天就上台北住院,進行裝設人工血管的手術。

什麼是人工血管呢?又為什麼要裝呢?

我安裝的人工血管是「Port-A」導管,需要進手術室裡安裝,很像聽診器,是一個10元大小的塑膠圓盤,接著一條導管,醫生通常會將它安裝在鎖骨的皮膚下,導管會沿著大血管到達皮膚,很多人會對進手術房感到害怕,但安裝人工血管其實是一個很安全的手術,過程中我沒有任何的不適,之後也不會影響到你的日常生活,只是外觀上有一個10元硬幣大小的突起物罷了。

安裝人工血管好處多多,除了可以降低化學治療時化學藥物外滲的危險性,還可以用來抽血、輸血,打點滴,最大的好處是不需要維持24小時的點滴滴注,化療結束後只要再接上栓子,又可以自由活動了。

唯獨要注意的是裝人工血管的手臂不要過度的活動,避免360度的旋轉手臂、量血壓與抽血,以及提重物,目前我的人工血管還沒拿掉,但對生活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反而好處多多,有理由不需要搬重物,也戒掉拿大包包的習慣,出門極簡,只帶包包跟手機,有時候甚至只有帶手機出門,唯一的改變大概是以前會把小小孩們舉高高,現在沒辦法了,但我依然保持樂觀聽從醫生指示,做最適當的治療與安排。


#我是佩佩,在這裡書寫我的故事,感謝你耐心看完我的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