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佩佩
我就是佩佩

#二次罹癌,但相信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肯定自我價值、協助他人成長、帶給小孩歡樂 #我的馬鈴薯推薦碼mnzsvQyZ3,歡迎追蹤留言,感謝!!

【抗癌日記3】有心理諮商師真好

心理諮商師的陪伴療癒了我的心

2020年是我第二次罹癌,整個身心狀況跟我第一次罹癌時完全不同,第一次罹癌時,沒有覺得罹癌是件很悲痛的事,當下的念頭就是既然碰到了就堅強面對吧!反正臺灣的醫療很發達,當時的心態很樂觀,覺得至少有早點發現早點治療,加上當時年輕體力也比較好,雖然也有經歷化療的過程,但每次都只需要掛門診化療當天來回即可,僅有化療當天感到身體不適而已,我也非常有信心自己會痊癒,完全沒有任何負面的想法。

但第二次罹癌整個心態完全不同,尤其2019年剛追蹤治療滿五年,拿掉重大傷病卡,覺得癌症應該已經與我無關了,怎麼又再次罹癌,而且又是第四期,癌細胞已經竄滿全身,心理層面不斷陷入自我否定的狀態,懷疑自己是否上輩子做錯什麼事,無數次在心裡追問為什麼又是我,老天爺還要給我多少的歷練,淋巴癌的治療過程又非常的痛苦,第一次就住院8天,連續化療6天,全身無力還一直吐,完全吃不下東西,心裡跟身體狀態都非常的難受,害怕身邊的人擔心,卻又不曉得該怎麼訴說,所幸醫院發現我的身心狀況不太對勁,安排了心理諮商師跟我對談。

心理諮商師非常的有耐心,很專注地傾聽我訴說心裡的想法,我的那些無力感與傷痛,不急著給予我意見,而是給我時間讓我宣洩情緒,而其溫柔而堅定的話語也讓人覺得很安心,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會談,慢慢帶領我走出傷痛,讓我逐漸有勇氣面對二次罹癌的沮喪與無力,目前的我已治療成功,我覺得除了主治醫生外,心理諮商師也是一大功臣,第二次的癌症治療非常漫長,我2020年幾乎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醫院度過,好險有心理諮商師的陪伴,治癒了我的那些憂傷,有心理諮商師,真好!

#我是佩佩,在這裡書寫我的故事,感謝你耐心看完我的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