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要去死的爸爸

其實,我不知道一個想要為女兒醫藥費去死的父親到底有多痛苦,我只知道女兒知道父親為了自己去死會很痛苦。

我會把醫療費用的單據簽名,把女兒託給姑姑後,我就會離開。

服務對象的父親在下班前打了電話給我,陳述以上後我們都安靜了一下。接著我打破沉默,你是指你要去死嗎?他說:是的。讓他再多說一些,發洩一會,給予支持然後確定暫時不會有行動後掛掉了電話。

其實,我不知道一個想要為女兒醫藥費去死的父親到底有多痛苦,我只知道女兒知道父親為了自己去死會很痛苦。

我想我可以試著同理每一個人的情境心情,但有時候我也不是很懂,為什麼總是有那麼多可以預防的事情但是總不預防?或者為什麼都沒有評估風險的概念?

用暴力的方式解決問題,看起來很簡單,但是一切的痛苦都會堆積到另一個人身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總是告訴自己明天終將會來到,現在所有的都會過去。我只要咬緊牙過這一刻就好,不管這一刻多麽的痛苦多麽的艱辛。但我也必須說,或許我還沒有理解到人生更多的悲痛或者窮苦吧,所以我可以理解的也只到我自己經歷過的程度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