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寫著寫著或許就找到方法了(1)

是在這樣反覆的安慰,閱讀,寫字,默想中,似乎可以有點力量往前,似乎可以有點空間往前,似乎讓自己接受雖來一直在出力,卻看不到成果,吃不到果子的狀態安定下來。

最近薪水讓我鬱悶,就這樣不上不下的我進入公司十年了,突然覺得自己接了一堆的挑戰,奮鬥努力但是看看周邊人的薪水,突然在想有必要嗎?

不接受挑戰,也是這一份薪水。接受挑戰,也是這一份薪水。挑戰之後,薪水也是這樣,會更多嗎?應該也沒啥機會。過去因為公司文化堅決想要跟公司站在一起的感覺,慢慢也消退了。因為人不一樣了,文化也變了,突然間有點落空了。

近期家庭孩子原生家庭的支出多了許多,這些東西都讓我需要再去思考自己是否有其他的出路,我有些夢想但也有些害怕,現在的公司雖然在走向我不喜歡的方向,但是主管同事仍是我喜歡的樣貌,沒有把握下一個地方是否可以接受我一天到晚為了孩子延遲。如果以孩子為第一考量,雖然現在錢不盡人意,但至少是一個友善職場。

孩子,是啊。突然看到一些人追求自己的夢想時,突然覺得自己生孩子這件事情好像是頭腦一熱的結果,尤其又看到近期的社會新聞對孩子的未來真的又是一堆擔憂。到底人類為什麼要繁衍後代啊?(吶喊)

有時候會想要用比較的方式讓自己穩定一點,但是內心對下的人抱歉,對上的人羨慕,這樣的狀態,對於我來說也沒有安舒,最終仍會陷入一個不舒服的境地裡。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不應該是一個人對於自己滿意的解答。

工作家庭生活自己中,似乎找不到動力,那是源自於什麼呢?某部分是不滿足於現狀,某部分是擔憂未來,還有什麼呢?我想要找到一些原因,讓自己放心。有時說服自己,現在就只是現在而已,未來還有好多日子,我需要把自己現在的每一步路走穩走好,等孩子可以放下時,那我就可以開始跳躍了。就是在這樣反覆的安慰,閱讀,寫字,默想中,似乎可以有點力量往前,似乎可以有點空間往前,似乎讓自己接受雖來一直在出力,卻看不到成果,吃不到果子的狀態安定下來。

紛紛擾擾,擾擾嚷嚷,嚷嚷吵吵,吵吵鬧鬧,似乎只有先安靜下來,才可以有出路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