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41)心中的魔鬼

不喜歡那樣的自己,似乎沒辦法達到自己理想中的善良。但是這樣的追求,好像又太過高標了!誰生命裡沒有那一兩樣破事?

「跌倒,跌倒,跌倒」「去咬他」「活該」

諸如此類,在心裡突然盼一個人可以受點傷,或者走個霉運。即便僅是一秒的時間,但仍是很真實很明確的聲音。

我到底有沒有真心想要別人好?還是我只是在活一個人我認為應該有的道德人設?有時候我都會不禁疑惑。我沒有喜歡那些聲音?也會奇怪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思考?我確確實實心裡有這樣的想法聲音。

是本我的野性,超我的克制成就了自我的人設嗎?

不喜歡那樣的自己,似乎沒辦法達到自己理想中的善良。但是這樣的追求,好像又太過高標了!誰生命裡沒有那一兩樣破事?

自從工作後覺得又脫離了理想中的自己-不要講別人的八卦,不要談論自己不相干的議題,不要自以為是,不要驕傲,不要自私。工作後,還是會茶餘飯後想要聊別人的事情,還是會覺得自己專業被藐視,還是會自私的想做好自己的事情再想別人。

似乎繞繞轉轉,又回到那個起始點,又要重新的告訴自己不要這樣不要那樣,給自己再立一個標竿,跑一跑又跑回頭。唯一的改變,查覺得越來越快了,折返跑的頻率越來越頻繁了。或許這是唯一可喜可賀的。

一樣的軟弱,一樣的軟爛,一樣的掙扎活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