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三)

我覺得這是母親,在癲狂時仍想要保持鎮定,想難過中仍可以擠出微笑,在喘息前依然先照看孩子。仍是有很多的感謝,雖然日子過得亂七八糟,但是仍是平安的過了一天,孩子仍是有喜樂的笑,安穩的睡

今天我在無數的崩潰中撐過來了。在反反覆覆得打包情緒跟掉落情緒的過程中,有些搞笑的事情。例如,受不了尖叫了,卻發現孩子瞪大眼睛,開始調整頻率高高低低的尖叫,讓孩子以為媽媽只是在跟他玩。例如:你在幹嘛?(大聲)看見孩子驚嚇狀,我就跳了支舞,讓他以為我只是在演演戲。

轉身,我走入廚房。這一輩子吧,如果沒有下一株病毒把我們關在一起,我想我再也不可能有機會跟他如此緊密的在一起。(畢竟我是不可能放棄工作的)如果是這樣,我是不是要放下對工作的堅持,好好的跟孩子在一起?這樣想來,似乎說服了自己,但當打開MAIL我知道理想跟現實的距離,不是一個打工仔可以拉近的。(但我必須說我老闆已經給我很多很多空間了)

我試著在工作中,找出更多的時間陪伴他。讓他感覺的媽媽的身體跟心都跟他在一起,但我更希望他可以把心跟身體都埋在玩具堆裡。

從昨天開始我從拖把改成了抹布,結束一天工作後,把食物給了孩子,我一個人擦著地板,沒有想什麼,就是把地板弄乾淨,把今天一整天黏在地板上的食物飲料都擦起來。擦完地後,確認一下孩子需不需要我的幫忙,然後就躺在地板上好好地滑手機。唯一一刻的休息,只想靜靜地等到七點進房間洗澡,然後孩子睡著。

我覺得這是母親,在癲狂時仍想要保持鎮定,想難過中仍可以擠出微笑,在喘息前依然先照看孩子。仍是有很多的感謝,雖然日子過得亂七八糟,但是仍是平安的過了一天,孩子仍是有喜樂的笑,安穩的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