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 H. Kwakzalver
Georg H. Kwakzalver

神外庸醫| 顱內施工專責| 數值方法巫師| K. Popper擁躉| 容克做題家| 自由融合料理 TG: @georgheinrichvw

開篇 | 酒後發言 | 喝的其實都是油脂 | 認真記錄

重新寫。放下自我的堅持。

上一次建立網誌,開篇寫了很久。要考慮:自己以什麼樣的形象示人,自己的受衆定位、內容定位,似乎還是想影響什麼,觸及到一部分人,從而讓一些個體知道與我有關的一些事情,共通我的一些想法。這是一件十分無趣又耗費心神的事情。而且,最終的結局是,經過一次無預警的「熟人作案」被一些公部門關切,爲了保護我的家人朋友,一切社交媒體形散神滅,連一粒灰塵都沒有留下。又是多麼的諷刺。今後我也不再做這樣的事情。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無關乎格調、敘述對象、點閱反響,隨便套一個模板,說點想說的話。並不是想證明我的觀察就是客觀公正、我的視角就是重要應該被更多人看見。沒有這一回事。

我現在自評,唯一的優點,估計是行動力比較高。注意力也比較「渙散」,可能一件事無法做到最好,但是在幾件事之間需要快速反應切換的話,都是能做到尚可。前一日午睡醒來,被叫去解數學題,拿起筆就可以算,但是想不到很積極的思路。以前求學時期的朋友覺得我真是身不逢時,我就應該在啓蒙運動前後才能發揮最大的作用,去用自己的積蓄,到南美洲收集珍奇動植物,把蝴蝶的標本都製作好畫下來,出書都是自費,也不在乎賣幾本,做這樣的科學人。所以算是一個「近戰型術士」和「聖典看護者」的良好素質?

過往的我自命不凡,認爲這個評價真是看低我了,我需要的是獲取影響力、話語權,或者敬意。現在看來做好自己真正在行的事情也未嘗不可。下半年以來一直在受傷:騎車摔下坡,被舉報,做飯被刀劃傷,被肺炎侵襲,扁桃腺發炎高燒,不一而足。而最大的收穫莫過於放下了很多的「堅持」(即以某些道德標準判斷並不是錯誤的事情,但是一旦強制要求就會發生對自我或他人的或大或小的傷害)尤其是一些不合時宜的「堅持」。比如說在高度科技化的當下,還依然要堅持陸軍的榮耀。比如說明明日常找不到人說話,卻硬要學好德文方言句法。現在只要我認識到自己仍然在禮神,沒有往墮落的方向走更多,就不會太不舒服。


然而此時就在發生這樣的事情。我手邊就有一杯Bailey's(威士忌兌鮮奶油等等的一種甜酒)。其油脂含量應爲世界飲料中排行前幾。背景放的是Milet,Aimer,幾田りら三位的音樂錄音,上來的歌詞就是「我假裝再也看不到任何東西」「因爲看到太多的悲傷」。同時我在等待三件事情:一是備份的衆新聞中國組的影片完成上載到雲端,二是冷櫃裏面的冰有沒有製作好,我可以開始喝Whisky on rocks,第三是谷時用電時間到來,我可以開始用洗衣機。另外我也在等待自己何時能適應大量的證據鏈推理和數學計算,以完成神經信息學的學業和論著。

我也不想談太多的廢話。往後我的記錄、觀察和傳達的想法,是撿到了珠寶還是垃圾,還是都在我。這裏大概率不會有什麼價值判斷,宣揚,貶斥或是控訴,更不會有太多談救贖、血淚與苦難。在進行這些之前,我們有更重要的事情可以做。我要發掘的是個體的多維度,把記錄從單向度的社會評判和情緒化的溝壑當中解脫出來。

感謝各位。我們又相見了。

另外需要衆新聞中國組2021年所有新聞影片和字幕檔案的朋友,可私訊Telegram帳號獲取Google Drive鏈接: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