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十四)

我總是口無遮攔,在30歲前他讓我認識到許多真心好友。而在年歲漸長後,我也透過了經驗知道,自己需要學習思考而說!或許吧,現在從新學習需要花一些時間,但是那又如何?

管住自己的嘴。過去的不經大腦或許年紀小,會讓人覺得你可愛有有趣。一旦過了三十,管不住自己的嘴就成了無知。

為什麼?

我姐來我家,會給小孩一些規矩。例如:腳不可以抬到桌上。我並不會因為他管教小孩而心情不好,但是我也會有很多的不同意見。總是在孩子呼呼大睡時,跟老姐討論起來

why not?

為什麼他不能做這個,為什麼他不能做那個?

這是餐桌禮儀。有時是這樣的回應,社會化的。

就是不行啊!有時是這樣的回應,經驗遺傳的。

小孩最好的就是隨心所欲,自由嘗試,如果每一件事都被處處限制,那樂趣又是什麼?

最近他很喜歡插鼻孔,很多的人就會跟我說他未來鼻孔會很大!!!這個已經有文獻證實是假的!!但是大家還是那樣說~為了就是嚇小孩,阻止他們的行為。面對這種言論我已經澄清到翻白眼,心裡都想著要這群人改變,是不是我先讓小孩改變比較快呀?

我總是口無遮攔,在30歲前他讓我認識到許多真心好友。而在年歲漸長後,我也透過了經驗知道,自己需要學習思考而說!或許吧,現在從新學習需要花一些時間,但是那又如何?

到底應該限制到底,還是自由到底呢

教養小孩就貌似生命重來,我想在不妨礙別人的情況下,我還是想讓他自由到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