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614
sz614

abnormal human species, shoegazer

人生清單

如果要靠自己的想法來生活,得首先準備一個包。一個裝著勇氣,各項野外生存的技能,語言,快速建立友誼和信任,能完美執行自己的意志的行動力的包。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或許是交替進行的一個織體。

很久沒寫東西了。

周六,12月2日,上午11:49分。左手邊擺著一盒打折的火雞雞胸肉片,右手是一杯大的熱拿鐵。除了肉片太柴,咖啡太淡,這是一個完美的週六早上。

剛看完了一本【我是個年輕人,我心情不太好】的書,是本好書。我喜歡這種語言風格,簡單且言之有物,得向它學習。

很驚訝於一個事實:沒想到人可以這麼依靠‘慣性’來生活,或者別的說法會叫‘自律’或者有規律。從上個月某一天我告訴自己我要每天去鍛鍊後,真的一天也不差的堅持到現在。

這件事不為了別的什麼,就想證明一個事實:我可以完美的執行‘自由意志’- ‘每天去鍛鍊’。聽上去很蠢,但對我來說很重要。有人會經常說: 你沒有毅力,你沒有執行力,只會空想。

如果要靠自己的想法來生活,得首先準備一個包。一個裝著勇氣,各項野外生存的技能,語言,快速建立友誼和信任,能完美執行自己的意志的行動力的包。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或許是交替進行的一個織體。

列一個清單的話,應該是這樣:

接下來2-3年最希望擁有的人生片段

版本一

  • 打工換宿- 在世界各地每個地方待上2-3個月,自由寫作攝影

  • 南美(靠近最南端的海角)- 可以看到洋流的地方

  • 非洲(可以看到動物遷徙,真正的熱帶雨林)

  • 很冷很冷的地方-極晝和極夜,愛斯基摩人住的房子

  • 澳大利亞和它周圍的小島

需要準備的東西

  • 一個結實好用的背包

  • 語言和溝通,快速建立友誼和信任

  • 戶外生存的技能- 緊急自救,分辨方向,生火,帳篷

  • 保護自己- 防身術

  • 駕照

  • 一筆錢

好處和壞處

  • 可以看見很多東西,拍攝,感受,接觸,有產生新的靈感的機會

  • 不一定那麼順利,會沒有固定的‘生活’‘朋友’,父母會傷心,不能帶著很多東西,會沒錢

版本二

  • 白天做一份‘體面的’工作 

  • 晚上可以去做音樂酒吧做調酒師,練習吉他,玩樂隊

  • 有一群可以真正聊天的朋友

  • 可以攢錢去讀第二個master -音樂相關的那種

需要準備的東西

  • 一顆可以忍受無聊工作的強大內心

  • 吉他,編曲的基礎知識

  • 一份工作

  • 隔音不錯的公寓

  • 樂隊的成員

  • 調酒的知識

好處和壞處

  • 很無聊的白天,失去8個小時的自由,固定模式的生活,放縱自己’重複‘而非創造

  • 擁有一群固定的朋友(如果幸運的話),可以有固定的‘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時間和空間,父母不會傷心

寫完,12:34分。三刻種的時間,好像並沒得出什麼結論。

或許應該兩個版本都試試,從而得出第三個版本。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