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614
sz614

abnormal human species, shoegazer

啊朝聖之路!Camino de Santiago (下)

‘Actually what matters is your mental state’

Camino day 3 Palas de rei - Azure

坐在石墩上真的再也不想動一下了連續徒步3天真的是有點反人類的操作啊好想搭車去城鎮

聽著隨機波動的podcast,以勉強‘爬行’的速度,終於到了離目的地2h的melide

今天實施全面擺爛政策,懶得走路,也懶得社交…


Camino day 4 Azure - Pedrouzo

今天有乖乖走完全程,中間有數次想放棄,但是其實每次再多走一點發現其實也沒有那麼難

早上起來的時候發覺其實身體已經休息得很好,已經感覺不到肌肉的疲勞。 只是因為昨天的‘宿醉’,有一丟丟暈。 於是決定到3km外的小鎮Azure吃早餐

沒想到一出門就遇到了昨天目送我上taxi的阿姨,目光慈祥的問我是否有休息好一點。

做壞事心虛,於是解釋說,前天的酒店太吵了沒睡好…

‘Actually what matters is your mental state’ (其實真正重要的是你的內心狀態)阿姨一臉認真的說

有很多人即使流再多汗1再多血,也會堅持前行。身體上的疼痛,很多時候是因為放棄這個結果而出現的原因。

走啊走,走啊走。 過了一個小時, 每次早上最開始適應在路上的節奏是最難的部分…

只要徹底放開了走,走出一種不管不顧的氣勢,就很好

halo again!旁邊出現一位笑容滿面的老爺爺,看樣子也是亞洲人。 交流一番,原來是一位來自日本已經退休的電子生產企業的員工,已經66歲。 因為工作原因,就走過了很多國家,而如今他還要繼續走下去。

談起我對於就業市場的悲觀,和他的曾經的工作屬性的羨慕。他說年輕時他已經工作了45年,也曾向我一想焦慮和糾結,但回想起來,nothing really matters,生命自有答案。

食物部分:早餐照舊是咖啡加美味的雞蛋餅,中間停下來喝了一杯橙汁,一杯超美味的冰啤,晚上是沒什麼味道的蝦仁面加上很好吃的巧克力冰淇淋蛋糕


Camino Day 5 Pedrouzo - Santiago

今天就算正式結束徒步了,現在是12:12 am, 坐在聖地牙哥的一家民宿裡,我已經對著電腦工作了4個小時,聽見聲後美國的大哥說:呵辦公室真是沒有邊界

他們已經在喝酒聊天了一整晚,眉飛色舞

這幾天的徒步我可以越來越清晰的知道,我和曾經設想生活之間遙不可及的鴻溝

大部分在西方福利社會長大的人身上自帶的一種對‘ 工作’的無所謂甚至對與亞洲人‘過勞’的鄙夷的背後是一整套社會福利體系的支撐而這個系統是被其主導,對其他族裔自動排除

並非說支持個人主體性應該位於社會性之下,但坦白說,拒絕承認‘非單向度’的價值取向惡也更像是我想為失敗找一個更溫柔的藉口罷了

發展出討論多元價值取向的平台和其主要的參與者更可能是某一同溫層的clustering,背後能支撐的還是單向度的教育學歷,家庭背景和社會階層

我應該對自己更誠實一些,不畏懼撕開真相

沒想到這一路給我最大陪伴的是各種沒聽完podcast,現在回過頭來去聽‘ network state' 那些我似乎是以一種更加局外人的視角,為以前那種無知無畏的熱情,有一種想吐又想哭的沖動

其實所有的這些從來不會是’中國‘的腳本,它產生於一個運作精良的體系,為其中少數的異議份子說做出的一個variation version, 它是在可控範圍內出現的一個產物,賓會在西方社會的發展過程中消解自身,就連看似隨意的產出對於真正的利益相關者來說也是扎扎實實的累積成功,它是對其寄予美好幻想的邊緣行者頭腦中的狂歡。幻想的邊緣行者頭腦中的狂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