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randotlife
jirandotlife

💡迷茫小资族的生活指南 🌱就算只是进步一点点,也是一种成长 🤳欢迎追踪我们的IG: jirandot

小资族看这里 | 如何知道自己走在对的路上?先知道什么是错

年龄越大,我们越害怕自己所付出的时间及努力是无效。

*首发:Vocus

“我现在走的路,是对的吗?”

“我的选择到底是不是错的?”

年龄越大,我们越害怕自己所付出的时间及努力是无效。

为什么会有这种害怕?

其中一个原因是 – 我们被““在几岁必须完成什么”的观念所捆绑。

事实上,不需要有这种束缚。但是,我知道,说得容易做到难。既然如此,就先让自己接受一个观念,那就是:每个人对“对的路“有非常不同的想法。

要怎么知道自己是在对的路?

先知道什么是“错”。以坦然的心,诚实地面对以下四道题:

1. 你很忙,但是没有任何进步。

想了很多、做了很多,但在个人发展上没有任何收获。如果你的情况是没那么忙,却常常觉得很累,这是更加危险的信号。

2. 你做一些事情的原因,是出于“容易”和“安全“。

如果你觉得平稳的生活是最能让你感到内心满足的,活在安全及舒适的环境里、拥有一个小小的世界也是一件好事。你只是需要明确知道,你是出于逃避恐惧而选择,还是真正出于选择而选择。

3. 我想像ta一样!

看到别人考到很厉害的证书、买了奢侈品犒赏自己,你会说:“我应该像ta一样!”然而,这或许是ta们到梦想及要求,未必是你想要的。你只是想要模仿而已。你不需要为了赢得别人的羡慕而生活。人生很短暂,你自己对生活的期待,究竟是什么呢?不知道?那就关掉wifi,不接触外界及他人,然后拿出纸和笔,暂时封闭自己至少一小时,与自己对话。

4. 想到自己的人生,看到的总是苦难和障碍。

“工作永远做不完”

“明天还要加班”

“不管我做得再好,领导也不会欣赏啦”

如果你一直时这种状态,或许你应该要换一种生活方式了。

@jirandot
充满抱怨的今天 = 浪费了你一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你走在对的道路上,你的情况应该是:

“总觉得有人在帮你、路上充满机会,甚至会注意到许多有利于你实现目标的巧合出现!”

下一篇会具体分享什么是【走在对的路上之感觉】。#小资族到时见 :)

Grateful, thankful, blessed.

| Personal - min.tiongg

| Sharing - Jirandot


【文章参考:Know Yourself】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