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言说
无效言说

藏在身体里的小小神灵

Covid-19 感染日记

总算来了

背景:我在12.3感冒了(症状是鼻塞、打喷嚏、流鼻涕以及畏寒),到12.8时基本已经康复。


12.9夜:

睡觉时觉得非常热,全身滚烫,我以为只是被子太厚了;

鼻塞到没法睡觉,以为是过敏性鼻炎,使用喷雾后没有缓解。大约3点起床喝了杯水,坐着玩了会手机,感觉稍有缓解就继续睡了。


12.10白天:

流鼻涕,鼻塞,但是没有感冒重症期那么严重,没有其他症状。我以为是之前的感冒反复了。

当天抗原测试结果为阴性。


12.10夜:

觉得有些疲劳于是想早点休息,23点入睡。睡眠质量很差,一开始觉得非常冷,开了空调和电热毯,后面又觉得很热,并伴随肌肉酸痛,尤其是后背和腰部,痛到无法平躺,大腿也非常痛,除此之外胳膊和小腿也有疼痛感。因为太热了起来喝了杯水,吃了片康泰克。


12.11白天:

早上9点起来之后觉得非常累,头很晕,无法集中注意力。吃了早饭喝了一杯水之后继续回房间睡觉了。因为腰太痛了,加上发热和鼻塞,睡得很浅。依然头晕,并且大量出汗,把床单打湿了。因为湿床单睡着很难受就起来了(不然还可以继续睡),起床后大约半小时内处在行动迟缓大脑停机阶段,后面慢慢恢复精神。

体温很高,感觉整个人可以喷火。我喝了大量凉白开,一些酸奶,一杯去冰奶茶以及吃了一个橙子,稍有缓解。此时量了一下体温37.35度。

下午因为肌肉太痛吃了两片布洛芬,有缓解,但坐下和起身时腰部和背部依然有疼痛感,我干脆一直躺着,于是16点又睡了一觉。

晚上感觉整个人精神好多了,症状基本都消失了,除了还有一点畏寒。(这几天基本就是忽冷忽热,见到一点风都会打冷战,但是稍微一动就会出汗)晚饭吃的湘菜,吃了两口就觉得身上很热开始要出汗。

本来以为这说明我已经好转了,于是量了下体温,显示38.8度。但是额头没有发烫,也没有任何其他的不适,在支付宝挂了一个在线问诊的号,医生说多喝水多休息就行,只是体温高的话不必去医院。于是吃了两片布洛芬。

很麻烦的一天,一直在不停地换衣服,喝了大约3L水(全部是凉水)。

当天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


12.11夜:

睡前体温37.5度。半夜起来喝了两次水,体温降低到37度以下。肌肉不再痛了,只是口渴和轻微的鼻塞。大量出汗,不停地醒来擦汗。咽喉开始变得很痛。


12.12白天:

起床后咽痛、畏寒、鼻塞,没有其他症状,体温38.2度。过了一会腿开始轻微酸痛,手腕有强烈的阵痛,我觉得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就没有吃布洛芬。体温逐渐上升,保持在38.6度左右。人有点轻微的疲惫困倦,没什么食欲。大量喝水后咽痛有所缓解。

当天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


12.12夜:

鼻塞、大量出汗、咽喉非常痛。


12.13白天:

起床咽喉非常痛,喝了大概1L水,吃了点水果之后有所缓解。体温37.4度。

开始咳嗽,但不是很严重,有一点痰。傍晚体温已经降到37度以下。

身体依然非常渴望喝水,我因为一天都在外面跑不太方便,但也喝了3L以上水。

当天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


12.13夜:

鼻塞最严重的一晚,接近12.9夜的状态,没法睡觉,所以我5点多就起床了。大腿一直在出汗,把床单和被子都打湿了,如果睡觉的时候手不小心搭在腿上,手也会很快被打湿。咽喉依然很痛,中间起来喝了大概1L水。


12.14白天

鼻塞,咽喉痛,暂时没有咳嗽也没有痰。应该快痊愈了,不会有什么新的症状了。


懒人版总结:

1.     对于相信现代医学的人来说,你需要准备——

(1)     少量的布洛芬。因为最难熬的是高热和疼痛。布洛芬镇痛效果很好,但如果只是体温很高,没有其他反应,可以不吃。我从11日起大量时间都处于“体温很高但没有其他不适”的状态。详细的科普参见公众号“drpei”发布的文章《发烧的12个误区,疫情温习一遍》;

(2)     大量的饮用水。因为身体会觉得很渴,一直要喝水。至于水的温度看个人喜好,我一直是晾凉了再喝的;

(3)     不同厚度穿脱方便的外套,几件吸汗速干材质的打底,以及换洗的床单和被套。因为体温起伏会时冷时热以及大量出汗,打湿衣服和床单。没有必要刻意捂汗,以舒适为主。

(4)     体温计。虽然体温计在这场病程中完全是徒增焦虑的作用,但是考虑到对体温一无所知可能会陷入另一种焦虑,还是建议配一个。我很后悔买了水银体温,烧晕乎的时候根本没那个手劲甩它,有条件的还是买个电子的吧。

(5)     橙子。生病的时候没什么食欲,水分充足又酸甜的水果会让人心情很好。

(6)     播客或者一些可以听声音的视频。生病初期并不是完全的昏睡,实际上是一直睡睡醒醒的状态,可以手机在旁边放着听转移一下注意力,也不会觉得躺着太无聊。

2.     对于相信巫术的人来说——

算了,我跟你们没啥好说的,爱咋咋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