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劉不在家
老劉不在家

喜愛攝影、旅行、烹飪、排球,可靜可動,閒暇時當當文青... 習慣用照片記錄旅行當下,寫寫旅遊筆記,或是用看圖說故事的遊記做最後的紀錄。

超滿足的晚餐:帝王蟹腳與焗烤燉飯

之前看到了@阿紫 大螃蟹一只,一整個激起我想吃螃蟹的靈魂~剛剛好Costco的帝王蟹腳特價,立馬去購入一隻腳。

已經退冰完的蟹腳。

我買的是煮熟的蟹腳來自於俄羅斯,從超市買回來後就放冷藏緩慢退冰,晚上要吃之前再從冰箱拿出來,看一下這隻腳比砧板還長呀!

拿剪刀把殼剪開,簡單的就把殼跟肉分離了。

剪刀剪開的蟹腳。

一口一口的直接吃螃蟹肉真的好滿足呀,不用太多的調味就很好吃了!

殼的部分還有一些碎肉我留了下來,隔天跟一些飯、奶油、少許海鮮混在一起,做成類似燉飯的混和物,然後再填充回殼內,撒上莫札瑞拉起司,進烤箱烤個十分鐘,完成。

配上一口炙燒快速加熱的蟹肉,啊~滿足呀~

炙燒的蟹肉與焗烤海鮮燉飯

原文同步發表於:ohhiyo@GoogleBlogg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