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LENA
HARU LENA

嗨,我是LENA,也可以叫我鴨鴨,一個喜歡二代韓團的迷妹,在這裡用文字記錄我喜歡的人事物。合作、邀稿歡迎私訊我的IG追星帳號@haru.and.g1.day

[神農鴨]超商美食 全家 & YouTuber金針菇聯名 韓味飯糰

在台灣發展的韓國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自創韓式飲食品牌「金家ㄟ」,與台灣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聯名飯糰!有「辣炒豬肉」、「泡菜鮪魚」、「江原道雪蟹蟹膏」三種口味,全台的全家便利商店都能買到~

PS. 照片皆為本人拍攝


在台灣發展的韓國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自創韓式飲食品牌「金家ㄟ」,與台灣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聯名飯糰!有「辣炒豬肉」、「泡菜鮪魚」、「江原道雪蟹蟹膏」三種口味,全台的全家便利商店都能買到~


不過這聯名商品真的太搶手了,身邊朋友有人買不到、跑了好幾家才買到,我也是跑了幾家全家才買到~不過架上也是剩沒幾個了。

全家 金家ㄟ辣炒豬肉飯糰

我覺得還蠻好吃 餡料份量給得蠻有誠意

可以吃到有點脆脆的青辣椒 蠻多塊的

有點辣 很香

全家 金家ㄟ泡菜鮪魚飯糰

相較辣炒豬肉 這個泡菜鮪魚的餡料就少蠻多

辣度也比較低 是微微酸的泡菜味

個人還是覺得辣炒豬肉更香更好吃啦


兩款口味都有點辣

不過都能夠搭配指定飲料59$優惠

全家 金家ㄟ 江原道雪蟹蟹膏飯糰

另外兩個口味都有點辣,這個不會辣喔!


韓國人會用蟹膏來拌飯吃,因此加在飯糰裡面也是相當適合!剛打開就看到飯糰上有不少芝麻粒,增添了許多香氣~韓國有道菜是「麻藥飯捲」,也是把芝麻、麻油融入飯捲裡來吃,非常的香。


本身有點怕腥味,腥味太重的海鮮就吃不下去,不過這款蟹膏口味只有螃蟹的香,沒有腥味,很ok,除了蟹膏,還有不少平時火鍋常出現的蟹肉條,餡料組成還蠻豐富的。


🤍什麼是蟹膏?(資料參考維基百科三立新聞 若有錯誤再請更正,畢竟我也不是海鮮專家......我只負責吃😂)


維基百科:「蟹膏是雄蟹體內的生殖腺和脂肪,一般為青白色半透明果凍狀液體,蒸煮後會變為半透明膠質。 與蟹黃一樣,蟹膏中含有較為豐富的蛋白質、磷脂等營養物質,但同時也含有較多的脂肪和膽固醇,因此心血管疾病患者應儘量少食。 」


其實就是公螃蟹的生殖器分泌物XD 大家常吃的「蟹黃」,不是已經排出來、橘黃色的螃蟹卵,而是是母螃蟹的卵細胞、卵巢組織液等,也算是生殖系統的一環喔~嗯......這樣說來好像有點破壞食慾,但是兩者都營養價值高又美味啦!


回到這次金針菇出的飯糰,我覺得...


🌶辣度:辣炒豬肉>泡菜鮪魚>江原道雪蟹蟹膏

🌶餡料誠意:辣炒豬肉>江原道雪蟹蟹膏>泡菜鮪魚

🌶個人喜好:辣炒豬肉>江原道雪蟹蟹膏=泡菜鮪魚


會非常想再回購辣炒豬肉口味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