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过留声
彦过留声

努力码字

别糊弄自己

若是自始至终并没有完全走进和了解对方,只是在与自己的想象恋爱,那么分开之后,会出奇地比较快走出来吧,这也许是为什么,她说分手快一年的时间里,都没怎么哭过,感觉好爽。

而那种,面对对方时是极度的清醒,以至于在旁人看来十分疯狂的恋爱,是真正基于日复一日的现实、了解、与具体的人性做关系和努力,这种经历之后的分开,真如生生撕扯下自己的一块皮肉,因为自己的一部分已经扎根于此。生活的惯性是如此沉重,我太小看了它。

别糊弄自己,这震耳欲聋的教诲,算是响彻到我心里了。所有的伤害,其实大部分是我自己给我自己的,当我选择了糊弄自己的真实感受,糊弄生活的真相,代价最终只能由我承担。因为太相信自己的能力,也太相信命运和信念会站在我这边,虽然就算从头来过,我依然会做同样的选择,做同样的事,但是,这也是我必须经历的一课吧。

人生有些事,有些人,就是让自己看到自己的课题是什么的。结束之后,要做的事情才更多。我笑跟自己说,这种感受经历,和在婚姻里过了五六年离婚的体感无异,这教给我的课题,比别人一辈子经历的也许都要多。

希望自己能变的越来越谦和,温柔,坚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