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練習生
芳療練習生

我是芳療練習生阿倪(倪玼瑜),人類圖1/3人、無內在權威投射者。前書店工作者,曾任誠品書店刊物《提案on the desk》主編;現為自由編輯。亞洲人類圖學院三階結業生,瑞士Usha Veda芳療認證二階結業。 https://aneditorwork.wordpress.com/

◖ 為什麼得讓劉備三顧茅蘆呢?◗ 拿諸葛孔明看投射者(上)

觀看他的生命軌跡從受到劉備的「賞識」後,正式而鄭重的邀請了他,他這才相信邀請他的這位是真正需要他的才華,也才有了〈隆中對〉。至此,諸葛亮也才迎來人生中最適合使用自己能力的對象與事業。

好幾年前,我剛剛認識人類圖

對許多專有名詞都還停在課本、講義、「老師說」的認知

沒有太多屬於自己的觀察或體驗

隔年到蘇州出差

回程在機場無事可做就逛到機場書店

大量的簡體出版品看得我眼花撩亂

翻到一本全面解讀諸葛亮的專書

想到當時都用諸葛亮作為解釋投射者的樣本

就毫不猶豫的買了

過去對諸葛亮的認識

大多來自《三國演義》各種改編作品的形象

頂多就是國文課本裡的〈出師表〉

這兩種文本多著墨在劉備三顧茅蘆

把臥龍請出了山之後

以及劉備死後,諸葛孔明鞠躬盡瘁

但對於想研究投射者的我來說

我想知道他究竟是「如何得到正式的邀請」的

在沒有邀請以前,他究竟該如何等待呢?

當然,這世上沒有任何資料

能證明諸葛亮是不是投射者

只是他的故事很適合用來說明「正式邀請」

對於投射者是怎樣的「正式」

觀看他的生命軌跡

從受到劉備的「賞識」後

正式而鄭重的邀請了他

他這才相信邀請他的這位

是真正需要他的才華

也才有了〈隆中對〉

至此,諸葛亮也才迎來人生中

最適合使用自己能力的對象與事業

換言之,我記得在人類圖課堂上

投射者最常問的問題就是

如果那個邀請等不了我的內在權威怎麼辦?

(比方有些邀請就是希望你馬上回覆什麼的

然後你偏偏內在權威是情緒 XD)

老師答曰:那就不算是對你正確的邀請。

畢竟當投射者決定「出山」

要付出的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能量

怎麼能不善自珍重呢?

就像Ra說,投射者應該「只要不親自來問,

就絕不會從我這裡得到任何東西」,

如此「被動付出」的類型。

關於人家不問就絕不說這一點

我自己就飽嚐代價了

像我這種微妙的「好為人師」的壞習慣

還「以為自己想的是對的」的2號人格

*人格是五星術的一環,之後會有系列說明 XD

非常容易輕易把意見通通丟出去

(就是你明明沒問,但我說很多)

可想而知

收到意見的人沒一個會開心的

不開心就給不了好臉色

緊接著就是各種不爽口角

這種「好心反而壞事」的人生經歷

我可以說是收穫滿滿(哼)

即便是明知這是「投射者病」

也明明有了很多前車之鑑(還是自己的)

到現在還是偶爾難免

特別是與越親近的人越容易忘了分寸

還記得諸葛亮的對手司馬懿嗎?

《晉書》記載他在蜀國使者面見時

問了諸葛亮的食量及工時以後

竟說了句「諸葛孔明其能久乎!」

也就是說

當得到一個「正式且鄭重的邀請」後

諸葛亮就真的全身心投入了

所謂「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絕非說說

他不僅無法好好吃飯、還成天加班(工時很長)

大事小事親力親為一點也不放過

這樣勞心傷神的燃燒自己

看在養生派司馬懿的眼中自然是活不久啦

#aromatherapy #loveyourself #thelove_of_thebody #芳療練習生的練習室 #人類圖很個人體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