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練習生
芳療練習生

我是芳療練習生阿倪(倪玼瑜),人類圖1/3人、無內在權威投射者。前書店工作者,曾任誠品書店刊物《提案on the desk》主編;現為自由編輯。亞洲人類圖學院三階結業生,瑞士Usha Veda芳療認證二階結業。 https://aneditorwork.wordpress.com/

◖ 劉備沒來以前,諸葛亮在幹嘛呢?◗ 拿諸葛孔明看投射者(下)

以及最重要的是,他慧眼「賞識」了有機會賞識自己的劉備。有些後世分析諸葛亮就算神機妙算,但以當時的局勢他也只有劉備可選此外無論投靠誰,他都難能大有作為。

當然是「躬耕於南陽」囉!

(就是為了好好活到被劉備邀請,

必須努力種田養好自己唄)

上篇說到我為了想弄清楚

在三顧茅蘆以前諸葛亮究竟在做什麼

於是從機場書店買了本「諸葛亮傳」

瞬間就讀完的我

恍然大悟

關於那個「等待被邀請」的投射者策略

可說是隱去了一萬八千字的解說(並不是)

萬一我們只是呆呆的等著

別說會不會等到正確的邀請

說不定會先餓死自己(?)

當Ra談到投射者時,

他說投射者是來「找到自己能專精的事物」

並且來「賞識他人」並「被他人賞識」

那時的我常在想

如果我啥都不做,是要被誰賞識呢?

上課時老師說,你就專心做你真心喜歡的事

然後問題就來了,真心喜歡的事是什麼?

而且,身而為人怎麼可能只做喜歡的事(而不工作呢)

我最近感受到關於那個

為什麼要做真心喜歡的事

其實是為了讓投射者不要充滿「苦澀」

*投射者實在應該找到取悅自己的方法,

別把心思老是擺在自己以外的、

一切根本不可控的人事物上。

一個散發苦澀氛圍的投射者

不只無法迎來真正的賞識

就算得到邀請,也是沒有力氣或勇氣去接受的

*但我偶爾也會想,要是諸葛亮有好好發揮他的功能

不是把自己當成能量型來使用

(就不好好吃飯只工作還超時並啥都做)

或許能健健康康幹掉司馬懿(?)吧?

從表面上來看,諸葛亮確實一直「躬耕於南陽」

基本上就是耕田、讀書(做他真心喜歡、然後專精一門的事嘛)

但他確實也透過「賞識他人」的慧眼

給自己打造了一個能「被他人賞識」的情境

首先他除了讀書耕田

還「好為《梁父吟》」來自比管仲、樂毅

這就很像是一個「放風聲」的概念

讓別人知道自己有志在輔佐霸主

雖然他這「自我宣傳」的手法

很少人當一回事

但有幾個很重要的人認同了

而這幾個人,就成為讓他受賞識的關鍵人物

他的好友徐庶(正好在為劉備工作,辭職前推薦他來接替)

亦師亦友的水鏡先生(當地KOL,劉備正是去找他打聽諸葛亮)

及荊州權貴黃承彥(透過娶他的女兒打進荊州名士圈)

以及最重要的

是他慧眼「賞識」了有機會賞識自己的劉備

有些後世分析

諸葛亮就算神機妙算

但以當時的局勢他也只有劉備可選

此外無論投靠誰,他都難能大有作為

用人不論出身品德的曹操身邊人才濟濟

早有了周瑜的孫權身邊也難得重用

(當然也有一說是哥哥諸葛瑾已在孫權陣營)

既然諸葛亮的志向是要成為管仲般的「國相」

自然需要一個一舉成名的舞台

(大概是要進國際知名企業,還是新創品牌?)

只是無論我們後見之明怎麼看

或許在當局中

諸葛亮也只能盡力做好自己的事

得到賞識則出仕

不得就繼續他的耕讀人生吧!

當然,也會比較身心健康(?)

修為好的話可能也不會苦澀(?)

(莫名想到徐志摩說「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看來愛情跟職涯果然還是異曲同工的吧?)

{ 手上正在進入最後一次校稿的書,正讀到形容穗甘松的氣味,說「穗甘松以一股甘甜的土味馨香回饋給願意等待的人」,深深被觸動了,一面就把穗甘松精油從櫃子裡取出來,一邊嗅聞一邊讀著書稿。「等待」似乎是根部類精油的關鍵詞,因為絕大部分的根部類精油,前調都不大討人喜歡,但過了那亮眼的前調、本該迷人的中調後,他們的後調都持久而耐聞,悠遠的幽香,像是路遙知馬力。或許正是投射者所需要的一種,草根的能量。}

#aromatherapy #loveyourself #thelove_of_thebody #芳療練習生的練習室 #人類圖很個人體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