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練習生
芳療練習生

我是芳療練習生阿倪(倪玼瑜),人類圖1/3人、無內在權威投射者。前書店工作者,曾任誠品書店刊物《提案on the desk》主編;現為自由編輯。亞洲人類圖學院三階結業生,瑞士Usha Veda芳療認證二階結業。 https://aneditorwork.wordpress.com/

為什麼是芳香五星術?

從五星術的角度來看,我們的五星記載著我們的「因果密碼」,學習解讀它能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機制。

═════════

pentanalogy

aroma

═════════

為什麼是芳香五星術?

那天發完了五星術類型的文後

前同事很可愛的說

我是薑

因為很可愛我也回他

來點薑精油~


隔了很多天後

(我看了一下就是大概一個禮拜 XD

就是我這個人要回過神來需要七天)

我突然間覺得


不對,你不是薑

而是你需要薑!


所以決定稍稍解說一下

為什麼會有「芳香五星術」

有興趣的人可以從瑞士自然療法學院Usha Veda

校長綠蒂亞.波松(Lydia Bosson)出版的

《五星能量術與芳香療法全書》

得到更多詳細的知識


第一次聽到五星術

是在瑞士芳療認證二階課程裡

綠蒂亞老師在為我們解析個案時

偶爾會用到這個數字


從五星術的角度來看

我們的五星記載著我們的「因果密碼」

學習解讀它能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機制


當然,以一個芳療師的角度

解讀個案的五角星盤

也能幫助芳療師與個案看見

也許是談話中未曾察覺的影響


只是生命如此複雜

自然不是解讀九種類型

或是五角星盤上的數字就能全知

就像人類圖是要去活出來的一樣

看著這張人生設計圖

也不代表生活就能因此順遂


拿著劇本的演員若不登台

劇本就是一堆紙和文字罷了

只有透過演員的行動

才能賦予生命


既然是芳療

自是建立在我們對植物能量的理解

知道精油這種萃取物作用在身體與情緒層面的效用

就像道家的陰陽


當我們知道自己的五星特質後

就知道當能量過度與不足所造成的失衡

精油正巧能為那份失衡帶來協調作用

平衡我們過度的能量

提振我們不足的能量


思慮過度的二型人,用甜橙的單純歡樂來平衡

衝動急躁的三型人,用檸檬的酸澀清新來淨化

過度規畫的四型人,用天竺葵的甜美溫和來鬆開

情緒戲劇化的五型,用胡椒薄荷的涼感來鎮定

高壓的六型人,用檸檬尤加利的流動感來解放

自我隔離的七型,用歐洲冷杉的開闊清甜來大口呼吸

說不出心裡話的八型,用芫荽的滋養安全說話

鑽不出來的九型,用永久花的融解力清掃瘀積

思想飄流的十型,則用薑為重心穩坐在地


不管怎麼說

都是要借助這些植物萃取物

讓生存在這塊土地、卻沒那麼連結大地的我們

有一個機會接觸

透過氣味的連結與體驗

認識自然、認識自己

芳療 ྾ 五星術類型數系列發文

https://reurl.cc/9GXk0x

{ 關於五星芳療,契機是一個組織的線上分享會,主題是如何更順利的職場溝通,我編了一份簡報,現在看看簡報覺得不記錄下來好像有點可惜,就另外編了個系列發文。如果出生年月日很懶得計算,可以google芳香五星術,上肯園的網站獲得自己的五星類型數字窩!}

#aromatherapy #loveyourself #thelove_of_thebody #芳療練習生的練習室 #五星術筆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