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練習生
芳療練習生

我是芳療練習生阿倪(倪玼瑜),人類圖1/3人、無內在權威投射者。前書店工作者,曾任誠品書店刊物《提案on the desk》主編;現為自由編輯。亞洲人類圖學院三階結業生,瑞士Usha Veda芳療認證二階結業。 https://aneditorwork.wordpress.com/

她感覺與人們失去連結,更糟的是,她與她的自我也失去連結

想知道嗅覺有多麼的重要,就必須先設想沒有嗅覺的生活會是如何
氣味之謎:主宰人類現在與未來生存的神祕感官

「潔西卡告訴我,她感覺與人們失去連結,更糟的是,她與她的自我也失去連結......現在盡可能逃避人際接觸......她吐露:『我先生說我的個性變了。』......她說,打從車禍之後,她的情緒更加焦躁,對他人感到越發矛盾......因為她不再能像從前一樣透過鼻子察覺:火災,腐壞的食物,甚至自己的體味......不幸的是,潔西卡說的沒錯。嗅覺缺失症使嗅覺系統調節異常,導致情緒系統原本健全的功能一路下滑。」――《氣味之謎:主宰人類現在與未來生存的神祕感官》


✎▁▁▁

年初在一個芳療師社團裡,團購了一批相當划算的精油。


其中有一小瓶100ml的大馬士革玫瑰浸泡油,買回來開瓶後我始終排斥,理由是除了玫瑰香氣以外,還參雜了另一股相當濃郁的氣味使我反感,後來姑且拿來調我的髮油勉強可以接受。


昨天越想越不對,為什麼玫瑰浸泡油的氣味可以跟精油落差那麼大?我覺得不可能,想著不如稀釋看看能否減去那個奇怪的濃郁氣味。拿起瓶子又細看了一次瓶身的資訊......才發現,我這個蠢蛋,這瓶大馬士革玫瑰浸泡油的基底是「杏!桃!核!仁!油」(無言以對又驚慌失措的本人的內心)。

為什麼!大馬士革玫瑰!非要!跟杏桃核仁油在一起!????


這款油基本上就是飄散著街邊賣杏仁茶攤那簡直跟國小刷廁所地板使用的鹽酸相近的氣味啊!

 雖然學習芳療以後,我對氣味的接受度已經呈現劈腿等級的張開度,但是杏仁我真的打小就接受不了,稍微有一點點都能讓我退避三舍。(此刻腦中湧現從小到大走馬燈般的被誤餵了杏仁凍我秒吐的回憶)

所以萬一有一天,能接受杏仁味並大口大口享用杏仁茶的我,還是原來的我嗎?

#aromatherapy #loveyoyrself #thelove_of_thebody #芳療練習生的練習室 #讀書筆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