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女性向雜誌。 性感這個概念還包括着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 【新性感雜誌網站】https://newsexysoul.wordpress.com/ 【訂閱電子報】https://newsexy.substack.com 【聯絡信箱】newsexysoul@gmail.com

主題創作|DRIVE MY CAR

和某個人去無處可逃的空間,意味著某一方,或者雙方,都失去了控制權。天下之大,我卻只能和這個人產生聯繫,碰到危機,也只有這個人可以求助⋯⋯究竟展開的是恐怖片還是戀愛劇,差別就在於是不是產生了性幻想。
(注意輕微劇透村上春樹原作改編電影《在車上》)

在東京無需開車,但出國前,我們住在工業區,離商圈和公共設施很遠。那時我們家有輛TOYOTA。

我先生平時很溫柔,說話輕聲細語,待人接物謙讓寬和。當他坐上自己的車,就像坐上了EVA,彷彿TOYOTA不是一輛車而是戰鬥機,路上的不是夥伴就是敵人,必須「殺伐果斷」。

「喂!會不會開車啊!」急了他還可能開窗罵人,不禁止按喇叭的地方還要biubiubiu。如果別的車不理睬他,他咬牙切齒,恨不得讓TOYOTA型戰鬥機向別的車開激光炮。

對於他隱藏的中二人格,我一開始嫌吵,時間久了也習慣了。因為我發現,「路怒」的人比想像得多,他還算超輕症。

我成年時沒有錢去考駕照,況且我也沒有車開。公公買了新車,把舊TOYATA送給我們,我才考駕照。

駕照考試是難得的只要參加集訓就能過關的考試,考不到駕照的成年人是怎麼回事呢?說的就是DISH//的leader北村匠海。粉絲們眼中,什麼都會,堪稱萬能的北村匠海,居然親口承認,自己連車都買了,卻怎麼都考不到駕照。(日本的駕照叫「免許」。)聽說日本的駕照考試確實不容易通過,但是也沒聽說有人真的過不了。

有次DISH//的成員們去野營,出發前猜拳決定誰開車,北村匠海就被推到一邊去。有同好說,成年男性考不到駕照,有點減分;我不減分,還有點得意——姐姐我考得到喔!等姐姐我有空去換日本免許,帶弟弟去環海公路上兜風好嗎。

我懷疑,北村匠海考不到駕照,是不是有想撒嬌,想被照顧的願望。他並不介意把控制權交給別人。這對十足「弟控」,喜歡被依賴的我來說,特別有吸引力。

著名攝影家蜷川実花老師曾經為雜誌連載拍過北村匠海,拍攝那天,雜誌組租了一艘游船,在夜晚的東京灣航行。

茫茫水波,都市霓虹都在遠處。

看著那組寫真,我又想起北村匠海作詞的《宇宙船》,有句歌詞——

ランランここは宇宙船、逃げ場は一つも無いわよ。

爛爛這裡是宇宙船,可逃之處一個也沒有喔。

(註:爛爛,閃閃發亮的樣子。擬態語。日文讀作ranran。)

和某個人去無處可逃的空間,意味著某一方,或者雙方,都失去了控制權。

天下之大,我卻只能和這個人產生聯繫,碰到危機,也只有這個人可以求助⋯⋯究竟展開的是恐怖片還是戀愛劇,差別就在於是不是產生了性幻想。

「吊橋效應」也是通過製造驚慌,讓恐懼和戀愛進行聯覺。

騎單車帶人,飆車,壁咚,一起去陌生的國家旅行⋯⋯都能產生類似效果。

如果不想愛上誰,千萬避開類似的場景,否則,自己也搞不清楚是愛上了,還是心悸而已。

去年看了村上春樹小說集改編的電影《在車上》。男主是舞台劇演員。他練習台詞的方式很特別,喜歡駕駛著自己的車,播放妻子朗讀的台詞,邊開車邊和妻子的聲音對台詞。

無論遇到什麼挫折,好像只要開著自己的車,聽著妻子的朗讀,就還有安全感,還能保持平靜。

在電影院看著屏幕上那輛車的遠景,我對敘事創作的敏銳神經發出警報聲——這靜美的畫面,不會維持太久。人生的失控,即將讓男主失去他的方向盤。他會如何面對失控?還能找回安全感嗎?

EVA的駕駛員們試圖和自己駕駛的巨型機器人合而為一。高度融合的慾望,和初生嬰兒對母親的慾望別無二致。

「駕駛」的權力爭奪,從我們還是胎兒起就開始發展了。我讀弗洛伊德的書時,心想,俄狄浦斯情結,是對母親的控制欲,以情慾的方式表現了出來。

我長大後,漸漸明白,我掌控不了母親,也掌控不了父親,掌控不了任何人,任何事。也曾有無法接受失控的時期,接受不了世事無常,非我所願,彷彿自己本該是宇宙的君主,卻被整個宇宙拋棄了,成為宇宙的塵埃。不是那樣的,我不是宇宙的君主,不是神,我必須從全能的慾望中解脫出來,做個真正的人。即使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我也不會死,不會被拋棄,我的能量還足以讓自己獲得心靈的寧靜。對我來說,成熟意味著,可以在失控時仍然保持自己的脊柱不折斷,學會在狂風暴雨中堅守自己的位置,直到長成森林中的一棵樹。

接受了失控,偶爾遇到自己可以掌控的東西,便會產生興趣。駕駛機械也好,飼養犬類也好,或者體驗女僕咖啡廳,執事茶房,追「飯撒」特別充分的idol,都能得到一些心理補償。

(註:飯撒,日文為ファンサ、ファンサービス,意為做一些讓粉絲們開心的舉動。)

也難怪開車的人很容易生氣,因為開車時格外容易誘發控制欲和融合慾。這種慾望能通過開車來獲得釋放,也是件好事。話雖如此,「路怒症」導致事故,就得不償失了,在人類文明中保持平衡真是不簡單呢。

《在車上》的男主排演舞台劇,演員說著各種語言,卻要一起完成一部劇作。劇場中的人們產生曖昧是很正常的,從完全陌生,經歷種種衝突,到協調,這個過程會令彼此變得性感。也許比起掌握控制權,失控時被支持,甚至被控制,是更加令人欲罷不能的體驗。歸根結底,人類還是想要和人類產生一體感,而不是和車,和機械,和物。

不懼怕失去自己的控制權,才能獲得新的互動。北村匠海性格被動,卻能獲得很多人的愛,大概也因為他願意把控制權交給別人,面對失控也順其自然,和他那樣的人相處一定非常放鬆,還可能會獲得很深的連結感。


圖片設計@一朵

作者:@金梨JinlyWong  
專欄區:
金梨的性幻想手帳
延伸閱讀:

🎏追星節食法
🎏 
和不是男朋友的人同居才刺激呢
🎏 
深藍色旅行箱
🎏 
想穿短裙,想談戀愛,想翻出學校圍牆
🎏 
年輕男子們的絕對領域
🎏 
性幻想是一個人的旅行 
🎏 
SOLO BASS 
關注新性感雜誌 → 新性感Matters平台文章索引Matters方格子電子報
原文發表於 新性感雜誌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是由生活在台灣,日本,香港,中國,加拿大的創作者所組成的女性創作團體。有著不同的生活圈、文化習慣,也代表各自不同階段的女性為追求多層面的自由而發聲。 歡迎追蹤「新性感」圍爐,也邀請您透過訂閱給予我們實質的支持! 每期雜誌皆有一個特別企劃單元,我們將會在此討論女性私密的話題,相關內容因涉及成人話題做上鎖處理🤫🤫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