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女性向雜誌。 性感這個概念還包括着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 【新性感雜誌網站】https://newsexysoul.wordpress.com/ 【訂閱電子報】https://newsexy.substack.com 【聯絡信箱】newsexysoul@gmail.com

專欄|和不是男朋友的人同居才刺激呢

多少人的少女漫改編啟蒙作是多田薰老師的《淘氣小親親》改編系列?

老日劇迷也許是柏原崇和佐藤藍子版,新日劇迷也許是古川雄輝和矢作穗香版,阿梨因為喜歡佐藤寬太,還補了他出演的電影版三部曲。(雖然是日本的少女漫名作,我最早看的是台劇——林依晨和鄭元暢主演的《惡作劇之吻》。)

琴子的新家倒塌,爸爸帶著她住進了直樹家中。從此,那個高傲自大,對平凡女孩不屑一顧的王子大人就被拉下了神壇,要和平凡女孩坐在同一張桌子上吃飯,走同一條路上學,媽媽還會「搞錯」他們的便當,「不小心」讓琴子拿到了天才帥哥的幼年女裝照。

琴子這樣的真摯熱情的女孩注定會攪亂直樹的人生,但同居關係讓混亂來得更早更激烈了。

受到多田薰老師的啟蒙,我也格外鍾愛同居劇情。無論什麼樣的故事,加上同居我就很想打開。對了,我也有我的堅持:剛同居時可不能是情侶。

情侶同居算什麼少女漫或偶像劇?必須是像直樹和琴子那樣莫名其妙地被命運之手安排住到一起才行。

《鄰居同居LDK》的女主房間失火,女主在鄰居(男主)家借宿。

《約定的灰姑娘》的主婦,發現先生出軌,決定離開他,到了男主家經營的日式旅館,和男主的奶奶、管家一起住。

《錢斷情始》的男主是個花錢如流水的公子哥,父親望他成器,斷了他的金援,交給擅長財務的女主處置⋯⋯男主就住進了女主在鐮倉的簡樸的古民居。

《四重奏》的四人組是為了排練,定期到輕井澤的別莊同住。

《有喜歡的人》《盛裝戀愛有理由》《可以不可以(同床前男友)》則是share house的年輕男女。

更常見的是重組家庭。

阿梨的北村匠海入坑作《戀途未卜》的設定就是父母再婚,帶著各自的孩子住在一起。北村匠海飾演的男主本來要在公園告白,遲遲等不到對方出現;被父親叫到餐廳吃飯,自己的心上人居然瞬間成了姐姐。姐姐不願意家庭再生變故,即便知道弟弟的心意也裝出一副姐弟表面的熱絡和實質的疏離。在錯位的情感氛圍中,同居時不小心洗澡走光之類的場景,令我悸動的同時也很揪心。

吉沢亮和櫻井日奈子主演的《橘子醬男孩》的重組家庭更加複雜。故事的開頭,雙方父母竟然交換了伴侶,還不想和孩子分離,乾脆六個人住在一起。女主受不了父母們的荒唐行徑,一直鬧彆扭。後來不小心愛上了男主,越來越混亂。

這部電影我最愛的一幕,不是兩人躲在家中的衣櫃KISS,也不是男主從自己的臥室爬到女主窗外,而是——父母們不在家的午後,客廳灑滿了暖橘色的陽光,少年和少女在餐桌兩側,像熟年夫婦那樣安靜地吃飯,互相調侃,相視而笑。

重組家庭的設計往往還隱含著兄弟姐妹的禁斷之愛,在同居之上又多了刺激元素。

放寬到偽兄妹設定,《哥哥太愛我了怎麼辦》,也是阿梨很喜歡的少女漫改。唉,對我過保護的哥哥要不是親生哥哥該多好⋯⋯(醒醒吧阿梨,妳是長姐,沒有哥哥啊!)

同居劇情還有一種形式——契約結婚。

不得不提,日劇史上最成功的「婚後生活VLOG」,《逃避可恥但有用》。

雖然是夫婦,卻沒有戀愛關係;像家人般互相關照,卻沒有同床共枕,還要防備親朋好友的質疑,在他們面前假裝是感情很好的夫婦⋯⋯但怎麼演著演著就假戲真做了?還從戲裡演到了戲外?害阿梨再也不敢打開這部劇,因為我不可能代入女主的視角去妄想源桑是我老公了,畢竟他老婆就是女主呢。

還好契約結婚梗真的太受歡迎,有一大堆可替補。

《請和我結婚吧》,男主被厚勞省的少子化特殊政策逼迫,跟一個毫無社會生存能力的宅女結婚。缺乏社會性的宅女格外純真無邪,我看了都想親親抱抱娶回家。

《新婚甜心是同事》,兩人為了各自的原因閃婚,結婚後才發現是同家公司不同部門的同事。(這部日劇尺度很大,兩人直接跳過確定戀愛關係這步,互相勾引撲倒來證明自己的魅力。)

《我們有點不對勁》,男主和女主是青梅竹馬,卻成為仇家,明瞭心跡前一直是名義上的夫婦。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了章》,男主有個秘密需要掩人耳目,女主需要一筆借款,一拍即合。

這麼列舉下來,日劇的套路可真像啊!

為什麼同居題材這麼受歡迎呢,怎麼拍大家也看不膩?

還沒有結婚時,我也會幻想,和自己喜歡的人成為家人,是怎樣的感覺。描述婚姻生活的劇集總是一地雞毛,現實歸現實,看了並不開心。反倒是「非戀人同居(結婚)」的設定,兼有家庭的溫馨感和性張力,滿足了我的雙重需求。

其中對我來說意義最為重大的,是京都動畫公司製作的Key社遊戲改編動畫《CLANNAD》。《CLANNAD》的男主岡崎朋也,無法和自己的父親相處下去,被女主古河渚的一家收留。住到一起後,動畫不再著重描寫兩人之間的吸引力,而是深刻描繪了「家族」的愛。一家人互相包容,互相支持,成就了愛的奇蹟。看了之後不僅有愛情營造的心動,更有親情給予的感動。看完所有正片和番外後,我決定和當時一起看動畫的男友結婚,以家族的方式生活下去。

作者:@金梨JinlyWong  
專欄區:
金梨的性幻想手帳
延伸閱讀:
🎏
深藍色旅行箱
🎏 
想穿短裙,想談戀愛,想翻出學校圍牆
🎏 
年輕男子們的絕對領域
🎏 
性幻想是一個人的旅行 
🎏 
SOLO BASS 
關注新性感雜誌 → 新性感Matters平台文章索引Matters方格子電子報
原文發表於 新性感雜誌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是由生活在台灣,日本,香港,中國,加拿大的創作者所組成的女性創作團體。有著不同的生活圈、文化習慣,也代表各自不同階段的女性為追求多層面的自由而發聲。 歡迎追蹤「新性感」圍爐,也邀請您透過訂閱給予我們實質的支持! 每期雜誌皆有一個特別企劃單元,我們將會在此討論女性私密的話題,相關內容因涉及成人話題做上鎖處理🤫🤫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