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女性向雜誌。 性感這個概念還包括着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 【新性感雜誌網站】https://newsexysoul.wordpress.com/ 【訂閱電子報】https://newsexy.substack.com 【聯絡信箱】newsexysoul@gmail.com

主題創作|追星節食法

食慾和情慾可以替換和聯覺,也不是什麼新發現。誇獎一個美人可以說「秀色可餐」,把喜歡的人吃掉大概是所有戀愛的人都想像過的事。愛到無法表達的程度,甚至會真的去咬自己的戀人一口。在性的互動上,人和野獸真是沒太大分別。

去年起突然不愛吃甜食了。

巧克力、芝士蛋糕、果凍、團子、冰淇淋、華夫餅⋯⋯對著甜品菜單念念舊情,然後只點拿鐵或綜合咖啡。

最近吃零食停不下來的記憶,只有旺旺仙貝的老師「岩塚仙貝」。(旺旺仙貝的配方是從日本的「岩塚制果」買的,味道一模一樣。)

去年春天,我受到北村匠海的誘惑,去了DISH//的LIVE。從那時起對高熱量食物失去了原來的熱忱。

和朋友開玩笑,說把買零食的錢省下來,支持小男友們的音樂夢想。

實際上真的不想吃了。

有LIVE的日子我吃得尤其少,常常一整天也只喝了一杯咖啡,吃了幾片餅乾。太興奮了,感覺不到饑餓,吃多了反而容易嘔吐。

DISH//對我來說是個非常性感的搖滾樂隊,LIVE時受到了強烈的感官刺激,我對食物的迷戀自然轉移。

食慾和情慾可以替換和聯覺,也不是什麼新發現。誇獎一個美人可以說「秀色可餐」,把喜歡的人吃掉大概是所有戀愛的人都想像過的事。愛到無法表達的程度,甚至會真的去咬自己的戀人一口。在性的互動上,人和野獸真是沒太大分別。

不直接進行性描寫的情況下,用食慾來表現情慾,是常見的文藝現象。還有藝術家將食與性交織描繪,讓兩種慾望合而為一,互相激發。

不知道「DISH//」的團名有沒有利用食慾來吸引粉絲的小心思。他們的演唱會名稱也常常和食物相關,比如2019年的夏季室外演唱會名為「junkfood」,團員們的表演服是亮黃色的,彷彿剛剛油炸出鍋,外脆內嫩,很好吃的樣子。

多年前看《失戀巧克力職人》的漫畫改編日劇,石原飾演的紗繪子,被喜歡這個角色的中國粉絲稱為「巧克力婊」。「婊」這個字本是貶義,卻成了粉絲授予的勳章,意為愛吃巧克力的紗繪子同時也像巧克力那樣,甜美又苦澀,完美平衡,令人欲罷不能。

大大方方展示食慾的人很容易給人好感。真是不公平,為什麼對情慾有偏好的人不能得到同樣的美好印象呢?

引發別人的食慾的巧克力職人受到尊敬,怎麼引發情慾的人卻有爭議?紗繪子這樣在兩種慾望間遊走的性感女神,也不免被用「婊」來形容。無論是食慾還是情慾,有慾望和引發慾望的女性不該被貶抑的。

KISS可以同時滿足食慾和情慾,甚好。看日劇日影時,親吻的場景拍得很清淡,我就會腹誹。即使是青澀的戀愛,淺嘗輒止,KISS也該表現出起碼的「美味」的感覺才對啊!怎麼可以無色無味呢?要我來評分,日本百分之九十的青春劇和BL劇的KISS SCENE不合格。就連北村匠海出演的,我也大多不滿意。

倒是有一部,《鄰家月更圓》,北村飾演的年輕男孩引誘年上男性時,搶走對方的酒一飲而盡,之後又在昏暗的小路上吻了對方,這場KISS拍出了很棒的口感,我給八十五分。阿梨很嚴格。

我戀愛的時候不需要食物,也有人相反,有好吃的就不需要談戀愛。

日本美食劇名作《孤獨的美食家》,五郎曾經有幾次差點陷入愛情,但他一隻腳剛要踏進沼澤,畫面突變,近景、中景、遠景,配合著「等,凳,燈」三聲配樂,肚子餓了,愛情拋到腦後,拔腿去尋找美食。孤獨的美食家之所以孤獨,是因為人生只要有美食相伴就夠了。如此簡單易得的享受和療癒,談什麼戀愛,徒增煩惱。

我的追星同好也說,雖然喜歡同樣的DISH//,她卻沒比之前少吃。看來「追星節食法」只適用於我這種對美食沒有偏愛,不談戀愛卻會死的人啊。

作者:@金梨JinlyWong  
專欄區:
金梨的性幻想手帳
延伸閱讀:
🎏 
和不是男朋友的人同居才刺激呢
🎏 深藍色旅行箱
🎏 
想穿短裙,想談戀愛,想翻出學校圍牆
🎏 
年輕男子們的絕對領域
🎏 
性幻想是一個人的旅行 
🎏 
SOLO BASS 
關注新性感雜誌 → 新性感Matters平台文章索引Matters方格子電子報
原文發表於 新性感雜誌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是由生活在台灣,日本,香港,中國,加拿大的創作者所組成的女性創作團體。有著不同的生活圈、文化習慣,也代表各自不同階段的女性為追求多層面的自由而發聲。 歡迎追蹤「新性感」圍爐,也邀請您透過訂閱給予我們實質的支持! 每期雜誌皆有一個特別企劃單元,我們將會在此討論女性私密的話題,相關內容因涉及成人話題做上鎖處理🤫🤫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