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瓶
極光瓶

一點一滴的收集光,期望能像極光般的閃耀。

小小的分享_創造真愛

還沒找到真愛,所以決定創造真愛

趁著較長的假期,打開了《創造真愛》一書的封面。路過的弟弟問為什麼要創造真愛,我笑著回他「還沒找到呀!所以決定自己創造。」

這本書裡面有提到一件事情,我覺得很有趣。

「大部分的人對於婚姻的觀念其實只是迷思。」

1. 認為一定要一輩子只能永遠地與一個愛人共住在一個屋簷下,並且要一週七天地住在一起。認為只要在一個有蓋子的建築物一起住久了,愛意就會如野草般的自由滋長。但事實可能是因為日日相守,彼此太熟悉、太理所當然,而厭倦對方,使我們忘了成為對方眼裡美麗的形貌。

2. 隨著時間流逝,婚姻已深深織入社會的結構,與社會習俗糾結在一起。婚姻的信念變成社會的基石之一,婚姻開始為社會效勞,結了婚的戀人開始被責任、義務、社會習俗等,框成社會想要的樣子,不論這是不是戀人們自己想成為的。由於誇大且不切實際的方式期盼在一個關係中能滿足所有需求,這固然使其他人可能原本有的負擔得以解除,也似乎讓事情變得單純,但卻令你的配偶負擔過重,她/他只是一個愛你的凡人,而不是能讓你每個夢想抖實現的神明,任何愛你的人都可能有專擅的領域與無能的地方。

3. 愛情,尤其是婚姻,被用來忘卻死亡,認為它不但會解救我們免於死亡的恐懼,還能解救我們免於死亡本身。我們以為愛的力量讓我們無畏死亡,甚至能驅逐死亡。

這裡只簡單的提到3點,這本書還有其他的有趣的故事以及觀點,總的來說,我覺得創造真愛是讓自己有意識、喜悅、清醒的選擇並進入親密關係中,並能清楚地看到對方以及看到自己,喜悅且好好的收穫每段關係中的果實。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妳,希望你/你能在每個階段都保持清明並收穫滿滿,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