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小姐Audree
修心小姐Audree

📌J. Audree旅居日記澳洲篇:連載中 一位走在內在修行路上的小女子,將靈性概念實踐於日常是旅居世界的原因。 ✍️ 自我內在對話、情緒思緒覺察、高我小我日常

從執行到落空,靈性濫用?

有一種靈性濫用是,只要是神聖指引,現實就會如自己所想的那樣發生,只要自己遵從這股無形力量,一切就理所應當的會被安排妥當。2023.08.04

內在指引,心腦分裂之下的執行

坐在教堂旁一間與大學相連的咖啡廳內,我發呆著,經過幾個小時的查詢結果,對於這次的神聖指引,我只有滿滿的猶疑。

從墨爾本去南方那個叫Tasmania的島,只有兩個方式,搭渡輪或是搭飛機。飛機方便且迅速,是我所熟悉的運輸方式,而渡輪是一天一班,平日開船時間是晚上六點半,航程約9-10小時,有趣的是,以渡輪等級來說,這個名為「Spirit of Tasmania」可以說是中小型的豪華郵輪,從電影院、酒吧到超市應有盡有,從未搭過郵輪的我,一眼瞬間即決定前往Tas的交通方式。

然而,「200元澳幣。」這是一張坐票的價格,眼看著自己的戶頭裡僅存的200多50元,恐懼再次由內在升起。這個價錢,只是從墨爾本抵達Tas最北邊的城市Devonport,若要到島內最大最熱鬧的城市Hobart,還需要再做長途客運前往,並且那會是再一個24小時的長途拔涉。

下午接近四點,我依舊坐在咖啡廳內,內心打著退堂鼓,衡量著維持原地於墨爾本的可能性。

從墨爾本前往Tasmania的路並不複雜,困難的是內在這個無解的問題:「到底為什麼要去Tasmania?」這句話實際上在問的是,我能夠獲得什麼?

恐懼時常喬裝成現實問題,實質是對於變動未知的排斥。

以失敗告終

「走吧。」硬著頭皮,我以神聖指引為由,拉扯著自己的身體移動。

火速買了火車票從墨爾本市區前往Geelong,位於墨爾本西邊的港口,也是郵輪停靠與乘客登船的地方。

前往Geelong的火車上,『真的要去嗎?』腦袋跳針般不斷詢問。

抵達North Geelong車站,『為什麼要去?』伴隨著腦袋尖叫聲,我等著Uber準備前往郵輪遊客中心。

Uber上,『到底為什麼要去啊啊???』腦袋崩潰了。

或許是因為在本質上自己的排斥,又或許天早已安排妥當,抵達郵輪的遊客服務中心時,已經是晚上六點半。

「不好意思,時間真的太晚了。」一位清澈藍眼的男服務人員說道,「已經無法登船了。」

一瞬間,心懸的大石落下,卻在心口上砸出了一個巨大的失落黑洞。

是哭是笑,疲累的我已經無力再形容。

濫用靈性嗎

拖著行李,晚上接近七點,

我再次叫了Uber,回到了附近那個叫North Geelong的火車站,等待著回墨爾本市區的火車。

海邊的風冰涼,寂靜的夜晚,只有路燈陪伴。

呆呆地望著夜,腦袋也終於靜了下來。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開口自問著,「如果是神聖指引,怎麼會讓自己失敗了?」

呼吸之間那淡薄的白煙,此刻的自己無比清醒卻又極度的困惑。

有一種靈性濫用是,只要是神聖指引,現實就會如自己所想的那樣發生,只要自己遵從這股無形力量,一切就理所應當的會被安排妥當。

來自印度的狼

「嗨,我叫...」一個印度男性向我靠近,還沒回過神的我根本沒聽清他的名字,就坐在了長椅的另一端,伸手以示握手招呼。

手上拿著能量飲料,額頭間一顆紅色印記象徵著自己的宗教信仰,瘦小的身材卻有一雙粗糙龜裂的手,眼神稍顯迷濛,說話語速與動作顯得整個人狀態躁動。

我伸手輕握了手,以示禮貌。

他開始詢問我的狀況,原本就低落的我再次以為對方意圖良善,說著自己因為沒搭到船而需要回到墨爾本市區。「你跟你的朋友嗎?」一瞬間,我聽出了他的試探。鑑於之前在墨爾本的各種驚險經驗,「對啊,我的朋友先去了Tasmania。」我順著他的回答。

「我跟你說,選朋友要謹慎…」可能聽到我的境遇,他開始叨叨地說起。

「是啊,選擇很重要。」依舊沈浸在自我情緒當中,我答非所問,自己卻明瞭所指何事,鼻子一酸輕微地紅了。

「現在我是你的朋友。」印度男再次伸出手以示握手。

多次的肢體接觸,我清晰看見眼前的人來意為何。

瞄了一眼站內時鐘,『還有兩分鐘。』我不再回應對方任何問題,默默倒數著下一班火車到站時間。

真正拯救自己的始終是自己

火車進站。長舒一口氣,我立馬起身拖拉行李。

然而。

印度男搶著將我的行李先搬上了火車,手與手之間無意的觸碰讓我倍感反感。

「坐這,坐這。」他急迫地語氣,似乎極盡所能將小羔羊趕進狼的家。

無視半推半就指揮著的他,我強硬地推著行李往反方向走,向最靠近車長室的位置移動。

遠處金髮藍眼的澳洲當地人車長正看著我,似乎印度男的動靜之大到向我們投予關注。隨著距離接近,一個大大的讚,配上大大的笑容,我瞬間明白車長那無聲的語言。

靠著自己脫離了危險。繃緊的身心一鬆,全身肌肉傾刻間放鬆了下來,我回予一笑。

車長協助我將行李安放妥當,簡單卻充滿關切地詢問我哪一站下車。

「墨爾本市區,謝謝。」我感到異常的安心。

火車啟動。

車廂的另一頭,來自印度的狼依舊探頭探腦的尋找羔羊的身影。

我隨即坐在了車長室旁的座位,壓矮身體,前方的座位完全遮檔住了自己,將頭與臉龐縮進了溫暖的羽絨衣當中。

狼悻悻然地離開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