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小姐Audree
修心小姐Audree

📌J. Audree旅居日記澳洲篇:連載中 一位走在內在修行路上的小女子,將靈性概念實踐於日常是旅居世界的原因。 ✍️ 自我內在對話、情緒思緒覺察、高我小我日常

檳榔巧克力?!指引再確認

我並不願意直視這明確的指引,懷疑似乎能緩和這份不安,卻無法抹去迷失的事實。在宇宙眼中,一切都被無條件包容著。2023.08.03 The Block Arcade

離開Treasury Garden後,我閒逛著墨爾本市區。

高樓大廈,車來車往,城市的模樣似乎早已司空見慣。工作生活落地生根,內心明確這並非心之所向,更非啟程的初衷,走走逛逛後,再次隨著時間向前,而下一步,該去哪裡?

『Tasmania.』內在重複相同的答案。閉上雙眼,出於恐懼及不明所以,我並不願意直視這明確的指引,懷疑似乎能夠安撫這份不安,卻無法抹去迷失的事實。

『如果Tasmania真的是對的道路,請讓我再次看見這個地方的名字。』我以交換條件的心態對無形的宇宙力量提出要求,或者說,挑戰著。

吹風後的身體寒涼。「來喝一杯熱巧克力吧。」想像著冒著熱氣裊裊,心都感覺暖了起來。突如其來的念想讓我穿梭在市區街弄中尋找著心目中的那杯巧克力。

Haigh’s

The Block Arcade ,這家位於Collins街與Elizabeth街交叉口處,高級復古感的百貨公司瞬間吸引眼球,走進時空穿梭般的迴廊,耳邊響起哈利波特樂曲。

從Collins街的入口進入百貨,首先看見的是Haigh’s碩大的招牌與店面。這家澳洲本土巧克力老牌從1915年就在做巧克力,不知是百貨公司的風格還是家族企業的傳承風韻,我似乎變成1920年代聖誕節慶選購巧克力的有錢人家小姐。

熱情專業的店員時不時遞上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試吃。

「你們有賣80%~95%高濃度的黑巧克力嗎?」口中殘留著莓果牛奶巧克力的甜膩,我詢問著一個大紅唇女店員。「真的不好意思,我們沒有那麼高濃度的黑巧克力。」她客氣地回應道。

或許是Haigh’s的巧克力甜度破表,又或是自己在尋找的是一款獨特到讓人心動的巧克力,我空手離開。

神聖指引再確認

Chocolate. 眼角瞄到關鍵字。

眼前一家低調精巧的巧克力複合式咖啡店。我停下了腳步,我愣在原地。

「來自Tasmania的巧克力。」商鋪的宣傳說著自己的故事。

面對宇宙以最大音量重複確認指引,該哭還是該笑?

帶著苦苦地甜笑,我走進店舖。

因緣際會下進入了Tasmania的世界。

檳榔還是巧克力?心目中的它

走進小小的複合式咖啡廳,女店員熱情的打聲招呼,我詢問著高濃度黑巧克力。

「我們最高是75%,」女店員說著,拿了一根牙籤,在滿滿巧克力試吃盤上戳了一塊焦糖色的巧克力,「但你試試看這個,我們店的招牌,Gold chocolate native spice。」

一入口,焦糖香氣滿鼻,溫潤甜味緊隨其後,隨著巧克力慢慢融化,留下細脆顆粒感,特殊草藥濃郁口齒之間,那是Tasmania當地特有的香料,輕輕咬開,麻麻熱辣感以極其優雅輕柔的方式點落於舌口。

風味的層次與韻味讓我想起曾經吃過的台灣檳榔,卻不似檳榔那樣張揚其本質,將當地特色兼容至主流口味,再以含蓄淡雅的方式反客為主,隨著一口接一口,品嚐的已經不再是巧克力,而是上隱於極具特色的香料,這股溫柔的發熱感蔓延至額頭與頸後,輕拂之處留下微微汗珠。

『巧克力口味的檳榔。』孩童般的形容讓我會心笑著。

『買它。』內在蕩漾出的聲音。

心目中的巧克力。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