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陪伴中的喃喃自語

總覺得外面的人為生活努力著,而裡面的人正為了生命奮鬥著,有時兩者都是充滿身不由己的無奈吧!

陪病的日子,基本就是在病房內陪著老媽,以備不時之需。突然覺得自己對於老媽而言就像保險,有了希望別用到,但是有了又安心許多,更像是個精神上的支持吧!


白天裡,老媽的病房基本上是安靜的,只有另外兩位病人定時的抽痰聲、昏睡時的打呼聲,以及兩位外籍看護和親友講電話的談笑聲,以及護士小姐們偶爾進出時的聲響以及和看護們的對話聲。但同樣的聲音放在晚上,那可就稱不上安靜了,特別到了夜深時,抽痰的機器聲、咳嗽聲總是像裝了放大功率器一般,令人無法順利入睡;即使入睡了,也難不被驚醒。


這使我佩服起老爸來了,之前聽說他照顧老媽時晚上總睡的深沉,有一次點滴打完逆流了,老媽叫他不醒,能丟的都丟了也沒用,偏偏天兵老爸又把呼叫鈴放在老媽拿不到的位置,還好其他病友家屬發現幫忙,等護士小姐急忙趕到時,老爸還在夢周公呢!


陪病的日子,突然多了許多閱讀的時間,以前一個月看不了一本書,這兩天已經看完一本邁向第二本了,真不知道平常為何總不能靜下心好好閱讀,如今就只能坐在病房內,也不想看小小的手機螢幕,反而有些重回沒有智慧型手機前的感覺,用閱讀填滿空白的時間,感覺其實是充實的,以現在的我來看,甚至還多了份成就感呢!


但運動就只能又被我延遲了,好不容易依照計畫恢復運動了幾天,這兩天又只能「自願」暫停。雖然我覺得想運動應該還是可以找到時間跟方法,但我還是決定直接放棄,畢竟環境和情況都不若往常,還是乖乖把眼下的角色扮演好比較重要。(事實上也可以看出我並不是很熱愛運動的人....)

窗外景色,貼著防爆貼的窗戶,讓景色有些扭曲

老媽的病床是靠窗的,看出去是繁忙的台中忠明路,偶爾看著路上熙來攘往的行人和車輛,總覺得外面的人為生活努力著,而裡面的人正為了生命奮鬥著,有時兩者都是充滿身不由己的無奈吧!這就是人的一生,孩童時多少還能無憂無慮,成年後為了養家糊口而付出精力與時間,老年後難逃衰老、生病的折磨,想到這裡總覺得自己好像太悲觀了,忽略了生命中的樂趣與幸福,但似乎待在病房中就是會有這樣難以抑遏的感觸呀!


坐著坐著天又黑了,喃喃自語該結束了,傍晚又住進了另一位病人,看起來精神還不錯,拿著手機指揮著另一端的老公整理住院需要的物品。期待今晚大家都能睡得安穩,明天二姐疫苗滿14天要來接班,我就暫時先回家繼續當煮夫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