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4848philomena
u4848philomena

請再讓我想想.......

第六日 原來我是......

第六天(四月十三日 週六)寫一個讓你在學校或工作場所能夠暫時逃離現實的地方。你的少年時代被約束在學校制度裡,又或者長大後做盡 shit job,有哪個地方能帶給你巨大的慰藉,讓你暫時脫離眼前困境?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處能讓你喘息的地方,並一同帶我們逃離現實。

當時不懂的事,長大了才會懂,我媽說我們家的小孩特慢熟,是的~我們家的小孩到了中年才發現以前自己發生什麼事情~

國中時唸的是放牛班,那所國中有名的是舞龍舞獅,聽說還厲害到出國表演,我們班上有好幾個有名的流氓,其中一個因為拿水桶砸學生上新聞被退學,後來風聲弱了又回來上課,還有,打掃的時候會親眼看見某個男同學一時不爽,狂毆班上比較乖的男生,作弊逃課偷抽煙搶便當,上課時女同學大喇喇地坐在男同學腿上濃情蜜意,還有最基本的,要別人幫他們抄聯絡簿,在我們班上是基本日常。國中時的我體型肥胖,規定剪齊耳朵的頭髮毛躁又捲,不愛打扮,穿著邋遢的我,對了,我還是抓耙仔,特愛跟老師打小報告,誰揍人誰作弊誰怎樣怎樣,那群流氓很討厭我,常放話要揍我。不知為何,從來沒有想跟父母說誰欺負我,連一絲要說的念頭都沒有,好像是呆到不知道可以跟父母說,父母現在聽到我提以前的事情都覺得我傻得像個白癡。

現在回想當時的我過著奇怪平行宇宙的生活,我非常的宅,漫畫、卡通、國內言情小說、國外翻譯小說,尤其是動漫,非常的著迷,小叮噹是基本(透露年齡了),七笑拳、城市獵人、七龍珠、幽遊白書、灌籃高手等,每個禮拜每個月的漫畫週刊一個不漏的買,爸媽不給我錢,我就不訂晚自習晚餐餓著肚子存錢買,遇到世貿舉行漫畫展覽,我就從媽媽的錢包偷拿錢去大買特買,周邊海報,排隊簽名,清晨背著背包來到台北千里迢迢的排隊入場,沒在念書也沒花時間交朋友,我的青春就是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後來長大了才知道這樣的人好像是所謂的宅女。

也不是完全沒朋友,有次班上的一個男生要對一個跟我很類似的胖宅女惡作劇,把她的椅子拉開要害她跌倒,正義魔人的我出收相救,因此我們開始聊天,發現彼此都是對動漫熱愛的人,要去漫畫店偶爾會約一起買順便分享喜好,但也沒有變好朋友,因為真正的宅女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不是很想花心思在別的事物上。我們做到了。

明明有上國中,卻不知道國中在做什麼,我們只是專心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沈浸在虛幻刺激的動漫國度裡,還有浪漫煽情的國外翻譯言情小說裡,激情到寫信給Julie Garwood,當時有一個活動是拍跟Julie Garwood的小說相關的照片,我請宅朋友幫忙,拍了一張大家在卡拉OK不唱歌卻在看Julie Garwood的書的照片,這照片不但被放在網路上,我還獲得一本從海外寄過來,Julie Garwood親簽的英文的精裝小說,這是我宅在自己世界裡的其中一個豐功偉業。

我沒有什麼秘密基地,我只有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聽音樂,看漫畫,看小說,求爸爸讓我去錄影帶店租動漫卡通電影,電視頻道幾點演什麼動畫我都知道,家人不知道幾點看什麼問我準沒錯,8點新聞開始我就立刻離開去房間繼續宅在我的宇宙裡,國中生活是什麼不是很清楚,印象最深的是,有個要揍我的流氓兇狠的跟我要10塊,我立馬遞給他,整件事就結束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