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4848philomena
u4848philomena

請再讓我想想.......

第二天

第二天(四月九日 週二)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小時候的我很呆,充滿著幻想,常常看著天空發呆,沒什麼特別的興趣喜好的成形,也沒有特別的幻想之地,但是,有一樣事物深深深深影響著我,那就是在廟前播放的電影、歌仔戲及布袋戲。

父母是做工的人,為了工作忙碌到半夜,平常哪有時間顧小孩,還好當時的社會風氣可愛,附近的鄰居就是朋友,大家互相照看著孩子,坐在外面玩泥土玩到太陽下山也是沒問題的,那時候的我走到哪裡大家都可以說出我是誰家的小孩,要找個沒人知道的地方還很困難呢!

整天不知道要做啥的我,最期待的就是定期會有露天的電影可以看,白天看到有人來搭棚,接著歌仔戲結束,電影開始。小攤販來到露天電影處,準備糖葫蘆、棉花糖、香腸和蚵仔麵線等材料,小板凳排起來,坐在星空下看著電影,不知道演的是什麼,不過光是看著攝影機的光投射到白色布幕上,整個人感到好興奮,我會買支糖葫蘆,坐著自帶的板凳,看著電影開頭眾神明向玉皇大帝問好的標準開頭,期待著今天到底播放什麼影片,看不懂也開心,那就看看天上的星空,那就到小攤販買些好吃的,那就再試著看影片演啥,看著周遭的鄰居朋友們,好熱鬧,好開心,那是我最喜愛的回憶之一。

露天電影院很妙,沒有分級,因此愛情戲冒險戲強暴戲啊限制級成人影片鬼片啊我都看過,小時候的我會想那些到底是什麼啊?沒有變壞也沒有做噩夢,對我來說那是啟蒙熱愛電影及影片的起源,那是一段奇幻冒險。記憶最深刻的電影是『小祖宗』,述說關於小殭屍在現代被喚醒的故事,好愛小殭屍啊!最後小朋友們對著已經是好友的殭屍小祖宗含淚拜別,學清朝古代官員拍袖子跪下,說著再見小王爺時,眼淚都飆出來了,到現在還記得著這部電影的主題曲!{小祖宗,你多大,到底比我大幾歲,別胡說,別亂吹,怎麼大我三百歲!}

殭屍片、推理懸疑片、科幻故事、冒險故事......,我找到一個心理的秘密基地,這世界無奇不有對吧!從這一刻起我相信世界是多麼的有趣!這廣闊的天空可以連到宇宙,無邊無際,無限延伸。

洗髮店裡看著歌仔戲演員的頭髮,長到要四五個人抬著,站在旁邊看著她的妝容她的長髮,待愣愣地看著那頭長髮看得入迷了,活到現在沒看過比這頭頭髮還長的頭髮。

坐在牛車上,阿公帶著我們去買布袋戲的人偶,傳統重難輕女嚴重的阿公,媽媽對我說我出生時在醫院,阿公一聽是女生轉頭就走,這樣的阿公,我的記憶是帶著我坐牛車去買布袋戲人偶的阿公。

好熱鬧啊!哈麥兩齒大聲嚷嚷的聲音,鼓、骨架、銅鑼、鈸、嗩吶等樂器在耳邊響起,布袋戲開始,歌仔戲下一個,接著是帶我飛向世界電影的啟程!魔法開始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