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我们与科幻电影

在许多中老年人眼中,科幻电影也就比动画片高一各层次,并且也是给青少年观看的,因为这根本就是虚构的,一些人认为虚构的内容没有意义。

但是年轻人面对科幻电影却完全不是这个态度,比如对漫威系列,星球大战系列,阿凡达等电影,从很多年前这些电影诞生开始,影迷们就对科幻电影有了深深的热爱。

我记得有个青年朋友很是痴迷漫威系列,我们从年少时都喜欢看这些电影,但他是真的热爱,买了许多手办、海报,在这方面花了不少钱,但是他也清楚的知道这些人物都是虚构的。

你要问为什么,我觉得不同影迷的个人原因是不一样的,但好像有一个共识率比较高的原因:虚拟的科幻世界是一种精神依赖。

当人们对现实生活产生不了太大兴趣的时候,或许就会向这些虚拟但是很舒适的环境靠拢,比如对网络游戏、网络社交、小说等产物的依赖,明知这些东西不够实际,但依然愿意花费大量的时间,其实在消耗的过程中人们本身也在汲取。

其实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观看《老友记》《生活大爆炸》这类喜剧的原因,像剧中那样与好朋友为伴,那是令人多么向往的状态啊,但是很显然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不太可能,即便真的发生了也未必真的适合你。但重要的是,我们把观看这些影视剧作为压力缓解的方式就足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