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孤注一掷 #1 | 2023最值得期待的电影之一

这部电影早在几个月前就启动宣传,王传君的角色演绎也从那时起给观众又增加了新的印象。他之前演的“绝症病人”令人印象深刻,这一次他依然没让观众失望,至少我觉得他这次是表演到位的。

为什么说这部电影是2023年最值得期待的呢,最核心的原因是这几年电信诈骗在国内搞得沸沸扬扬,官方也在做各种反诈宣传语行动,绝大多数人对电信诈骗深恶痛绝,本次影评也将从电影与现实两个角度来进行简单分享。

这部电影的实际观影感受比我想象的略差一点,但绝对在及格线以上。

说到剧情,这是我觉得比较不优秀的一方面。电影剧情几乎没什么亮点,在很多方面甚至是表现俗套,但好在四平八稳,想要凸显的主题也成功凸显了。事实上,这部电影如果在剧情反转方面花一点心思,效果会更好。

演技是这部电影极大的亮点,仅仅是个人观点。王传君演的犯罪集团头目是个形象多元化的人,这就让我觉得比较符合实际,作为一个电诈老大,肯定不能只是“暴力”,更要软硬兼施、懂得心理战术。更关键的是,王传君演的很到位,也打消了我对电影上映前的铺天盖地宣传的反感,演技是实打实的。

结局是一部电影的落脚点,这部电影的落脚点有那么一点仓促。不难猜测这部电影结尾肯定是顺利的,必然是惩治了电诈团伙,但是“制造火灾,佯装消防员冲进去”以及专门“利用金晨的指纹解锁打开关卡”,这种结尾真的太太太拉胯了。

既然主角潘生(张艺兴 饰)是个代码高手,如果在打击犯罪上增加一些技术元素,警察救援过程再复杂一点,效果会更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