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八角笼中 #1 | 越来越优秀的电影人王宝强

电影是比小说表达内涵更加模糊的一种艺术载体,演员的一句台词一个表情都在影响着观众对电影的理解。昨天去电影院观看了《八角笼中》,感触蛮深的,或者说用震撼来形容吧。

这部电影几乎没什么辗转的剧情,就是叙述了一个曾经的格斗冠军是如何将多个跟孤儿差不多的孩子通过训练格斗使他们成长,有的人说这是一部体育类型的励志片,但我却觉得是一部致力于写照现实社会的电影。

还是想先点赞王宝强,王宝强作为草根演员,如今在人设这方面打造的应该说是恰如其分。一些草根演员在大红大紫之后既没有专业支持,也没了往日的质朴,但是王宝强处理的还蛮好,这些年他的电影还比较有品质。而这部电影,也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准。

之所以我比较看好这部电影,主要原因还是它的题材和立意都在我的价值观上,而不是大多数人眼里看见的“励志”二字。

要说这是一部励志片,那他拍的简直太烂了,就算是彭于晏的激战也能甩他一条街。先说说为什么吧。作为一部电影,而且是院线电影,必然是要在一个方面体现其价值,要么是科幻效果,要么是烧脑剧情,而这部电影在励志这条线显然是玩不通。

正如很多人所说,这部电影在格斗方面的戏份简直就是玩笑。就连我这个行外人也能感觉到,尤其是尾声男主与体格相差巨大的格斗选手决赛,估计让行内人士都看尴尬了吧。

同时全片格斗戏份完全算不上饱满,甚至可以说是草率。

以上就是我觉得这部电影的槽点,但介于我认为他本身就不打算凸显格斗、励志,因此也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大问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